命運史上最多舛? 東京奧運閉幕式遭雙颱攪局

今天晚上就是東奧閉幕式,卻沒料到雙颱來攪局。今年第10號颱風銀河,今早通過關東外海,為東京和千葉等地,帶來狂風暴雨,氣象廳一度針對千葉多個地區,發布第二高的四級避難指示,羽田機場也有數十個架次停飛。而今天凌晨復活的颱風盧碧,更預計在今晚登陸九州。

更多新聞: 東奧/「一戰封神」這5位選手平均不到20歲 放眼巴黎奧運奪金!

大浪拍擊岸邊,掀起層層浪花,強勁風勢,把海灘充氣設備,全颳進海中。8月8日日本東奧落幕,閉幕式卻有人不請自來。今年第10號颱風銀河,中心在8號白天掃過關東外海,為東京、千葉和茨城等地,帶來狂風暴雨。

命運史上最多舛? 東京奧運閉幕式遭雙颱攪局

NHK主播報導,「千葉持續受到暴風圈籠罩,中午為止的1個小時之內,千葉夷隅市就觀測到59毫米的強烈雨勢。」千葉縣勝浦市,在短短6小時之內,暴雨狂降204毫米,超過往年8月一整個月的總雨量。

命運史上最多舛? 東京奧運閉幕式遭雙颱攪局

氣象廳一度針對千葉多個地區,發布第二高的4級避難指示,要求居民盡快撤離,滂沱大雨打亂交通,JR的總武本線和外房線部分路段,都一度停駛。羽田機場包括日本航空和全日空,8月8日也有數十架航班宣布停飛,而更壞的消息是,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也緊接著來報到。

命運史上最多舛? 東京奧運閉幕式遭雙颱攪局

NHK氣象主播提到,「盧碧今晚(8月8日)登陸九州後,明天(8月9日)將通過日本本州西部,並在明天白天離開陸地進入日本海,之後它就會轉弱為溫帶低壓,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它仍會帶來猛烈雨勢。」日本東奧閉幕、卻遇上雙颱共舞,日本本州東部和北部地區,強烈風雨至少會持續到8月9日。

命運史上最多舛? 東京奧運閉幕式遭雙颱攪局

九州和四國地區24小時降雨量,最多可達300毫米。各地風強雨大的同時,東海地區的岐阜縣,卻出現另一種極端天氣,當地的多治見市在8月8日下午,出現40.6度的超級高溫。和其他地區形成強烈對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15處水庫洩洪中! 水利署發佈「水庫放流警戒」籲遠離下游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