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藉高雄雨災懷念韓市府團隊 許智傑反嗆:消費高雄!

近日豪雨成災,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臉書分享一張高雄天坑再現的照片,讓他懷念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團隊。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8日深夜在臉書5問朱立倫,「你除了消費高雄,你為高雄貢獻了什麼?」為了自己的黨主席選舉,不需要拿一張高雄照片就製造藍綠對立。

照片中,馬路塌陷,出現一大條大縫。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和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豪雨成災,高雄不少地方天坑再現。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說,高雄大雨造成天坑再現!讓大家十分懷念韓市府團隊與李四川副市長,如今一場大雨,沖垮了民進黨政府在高雄的表面治績,沖出了要「殺頭」公務員的傲慢長官,也沖破了當年號稱Care高雄的那些側翼網軍的面具,並非為高雄人民發聲,實際上只是黨同伐異的政治工具,還韓國瑜公道者,必陳其邁。

但在地立委可是聽不下去,五問朱立倫,請問您臉書PO的照片是在哪個路段,您知道嗎?請問造成這麼大崩裂狀況原因為何,您知道嗎?請問後續誰去處理?如何處理修復,您知道嗎?請問朱立倫候選人,您對高雄了解了多少?最後想問您除了消費高雄,您為高雄貢獻了什麼呢?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看到朱立倫po一張鳳山溪旁護岸塌陷的圖片,就開始唱衰高雄、吹捧韓國瑜,來吸收韓粉對他黨主席的支持,他這種作法我實在是不認同。」

在地立委跳出來反擊,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局長卓冠廷也發文痛批,朱立倫是不是太健忘了?災情開酸就算了,還拿個最差的出來歌功頌德?

2020年5月22日,韓國瑜擔任市長,沒有連日大雨,當日降雨261.5毫米,整月累積雨量726毫米,但卻造成水災;2021年8月7日,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高雄連日大雨,山區僅3日累積就達1000毫米,全市整月累積雨量僅6天就達到487.5毫米,直言韓國瑜的挑戰,根本不比陳菊和陳其邁。今日朱立倫喊出「還韓國瑜公道者,必陳其邁」,但在我看來,朱立倫是在學韓國瑜,「讓治水變口水。」

許智傑說,「這次竟然為了自己參選黨主席,來唱衰高雄,比起朱立倫,陳其邁做事比他強多了,我也希望任何國民黨要參選黨主席的候選人,不要唱衰高雄,靠自己認真努力做事比較實在。」

一場豪大雨,也成了藍綠比拚政績的戰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