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國疫情嚴峻!黃明志揭當地「醫療崩潰」 賈永婕喊:我想幫忙!

歌手黃明志捐100多萬馬幣(659萬台幣)醫療機器和物資。(圖/取自黃明志臉書)

馬來西亞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6日單日確診人數更首度突破2萬大關,當地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重創當地醫療資源。馬來西亞「音樂鬼才」黃明志昨天(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馬來西亞醫療物資相當匱乏,自己捐了100多萬馬幣(659萬台幣)還是不夠,需要各界幫助,「抗疫女神」賈永婕見狀也立刻留言「我想要幫忙!」

馬來西亞當地COVID-19確診數,自從7月13日單日首度破萬後,隨後每天新增確診人數都超過1萬,8月6日的新增病例更首度突破2萬例。綜合媒體報導指出,馬國疫情嚴峻地區的死亡人數不斷增加,醫院也陸續傳出太平間爆滿,必須出動冷凍貨櫃放置屍體。當地衛生部預估,馬國疫情將於9月中達到高峰,到了10月,單日新增確診可望降至1000例左右。

人在台灣的黃明志昨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捐了100多萬馬幣(約合台幣659萬)購買醫療機器及物資送到醫院,盼能挽救更多性命,「但這些東西也只夠醫院頂2~4個禮拜,很快就用完了,因為疫情真的太嚴重了...。」

對此,歌手黃明志透過臉書發文透露,自己捐了100多萬馬幣(659萬台幣),很開心看到醫院終於收到了他們送達的醫療機器和物資,希望可以挽救更多條性命,「但這些東西也只夠醫院頂2至4個禮拜,很快就用完了,因為疫情真的太嚴重了...」

同時,黃明志也釋出一支影片,揭露馬來西亞醫療崩潰、資源匱乏、多名嬰兒染疫,確診人數破百萬背後的真相,並呼籲大家一起幫忙集資。

賈永婕關注到此篇貼文後也留言,「嗨,我想要幫忙可以跟我聯絡一下嗎?」,瞬間引來數千名網友按讚外,ICU醫師陳志金也留言表示,「政府真的需要民間的力量!感謝您站出來登高一呼!就像賈永婕的跑跳人生一樣!兩位的義舉,都令人敬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