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豪雨狂炸高雄美濃木瓜園水淹80公分 木瓜泡爛剩不到2成能採收

高雄美濃一處木瓜農園受豪雨影響,許多果實直接爛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於西南氣流以及輕颱盧碧帶來連日大雨,高雄美濃區農園也大淹水,雖然下午雨勢停歇,農業災情卻損失慘重。尤其是一處佔地達110公頃的木瓜園區,泡水後幾乎報銷,只剩不到兩成可以採收,讓高雄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直言,這次算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只見鍾清輝輕輕一碰樹上木瓜,隨即便掉下來,上面出現黑斑,甚至背面整個爛掉,地上也散落爛掉的木瓜果實。他指出,這些都只能報銷掉,真的受損嚴重。

鍾清輝說明,另外的問題是木瓜根部長期泡水,更曾淹至水深80公分,造成根部受損,他們擔憂到時候若太陽一出來,整顆便會乾掉、死掉,損失難以估計,因此農民也趕緊抽水,避免傷害擴大。

高雄美濃一處木瓜農園受豪雨影響,就連樹上果實翻到背面也都發現爛掉、長黑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