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椅釀核二跳機 立委勘查痛批比電影還扯

上個月底核二廠2號機無預警跳機,台電給的理由是,清潔工移動椅子時,不小心壓到壓克力罩導致機組停擺,立院經委會委員前往勘查,批評台電的理由,跟電影情節一樣扯,無法接受;控制室沒有監視器也說不過去,要求台電給真相!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委員,直奔核二廠控制室視察,把椅子滑到控制台前,看看到底能不能碰到開關!因為727核二廠2號機跳電,台電給的理由就是,值班人員為了配合清潔移動椅子,結果不小心碰到壓克力保護罩、導致主蒸汽隔離閥關閉、造成跳機,聽到這理由,在地立委賴品妤直接炸鍋!

立委(民)賴品妤批,「發生這樣的狀況,我真的非常不高興,理論上應該有紅線區,樞紐外面也有壓克力罩,這樣的狀況下居然還可以出狀況。」邱顯智找出國外核電廠主控室照片,用的都是無法滑動座椅,但核二廠椅子卻可以任意移動,控制室有監視器、卻沒有錄影,理由是保護值班員隱私,批評台電犯了最低級的錯誤。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控制式為什麼不能錄影,你告訴我們一下原因,我們怎麼知道你們不是推給基層人員。」

台電副總簡福添說,「如果影像流出去,在反恐上的確有它的顧慮。」核電廠控制室有監視器卻沒有錄影,立委認為案情不單純,但為了避免再出包,台電也做出改善措施。

核二廠副廠長林調鈴表示,「當初壓克力罩沒有任何固定,核二廠副廠長林調鈴,所以碰到壓克力罩,核二廠副廠長林調鈴,傾斜就會碰到開關。」原本輕輕一推就會移動的壓克力罩改為磁吸式,座椅也不能移動,核二廠因為一張椅子,讓全國電力陷入危機,台電想重建全民信心,恐怕沒那麼容易。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