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扇平山莊入口處土砂坍方  停車場土石淹兩層樓高

高雄特殊交友圈群聚傳播鏈再增一人確診!一名曾經與案15741接觸過的男子,在昨天解隔離前被採檢確診,本身並無症狀。由於是在隔離期間確診,因此也沒有公共場所的足跡,讓陳其邁對清零相當有信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高雄有一個確診個案,案號是15897。」

高雄特殊交友圈傳播鏈又再新增一名確診者,案15897是一名30多歲的男性,他在7月25,26日兩天,連續跟案15741在旅館內聚會,接著案15741在7月28日確診,他因此在29日被匡列隔離,第一時間PCR是陰性,8月8日隔離期滿前,再做一次PCR,結果卻陰轉陽,累計這波傳播鏈已經6人確診。

由於是在隔離期間確診,並沒有公共場所的活動足跡,市府研判並無社區傳播風險,也讓陳其邁對清零有信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現在台灣的一個狀況,大概我們的離清零的目標,其實是我們非常有希望,因為還是有一些原來,群聚的一些感染的案件。」

雖然八八父親節時,高雄被大雨圍困,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南來北往返鄉探視,這波移動是否會再掀起疫情,後續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