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動物園「打群架」籠內動物「仿效互毆」!園方:場面一度失控
日前在北京動物園發生人類群架事件,結果園方發聲明證實這引起動物仿效。(圖/翻攝自「叫我柴火妞」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北京野生動物園在7日發生一起遊客互毆事件,而打架的地點就在園內某個動物展館前,不只引起許多遊客圍觀,動物園還在微博上發出聲明,表示動物對於「人類打架」印象深刻,於是也紛紛效仿在籠舍內打起架來,場面「一度失控。」不過動物園也強調,在飼養員的耐心教育下動物都了解到「打架不好」,但這聲明意外也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未知新物種「超新鮮」是游泳的握壽司 日本網友吵翻:鮭魚還是鮮蝦


17人群架不文明示範 動物園搞笑聲明:動物「打到失控」已和解
北京動物園針對「動物打架」事件發布聲明,表示已經教育過動物,打架是不好的行為。(圖/翻攝自「北京動物園」微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有2家遊客大約17人,在動物園遊覽時因瑣事而發生糾紛,彼此互相謾罵、撕打,甚至連抱著幼兒的婦人手打不了就用腳踢、一群人扭打在地,場面十分失控。讓不少中國網友都表示在動物園打架,實在是太丟臉了。

17人群架不文明示範 動物園搞笑聲明:動物「打到失控」已和解
圖中可見抱著幼兒的婦人依舊用腳踹地上的人,場面十分失控。(圖/翻攝自「香港胡迪警長」微博)

但這樣的不良示範,不僅被園內的其他遊客圍觀、錄影,也因為打架地點就在動物展館前面,園方在昨(8)日發表聲明,表示:「動物們第1次看到人類之間的打鬥場面,令牠們印象深刻,當晚部分動物家庭在獸舍內紛紛效仿,場面一度失控」,原來不少也看到打架場景的動物,竟然開始仿效在籠內打架。

17人群架不文明示範 動物園搞笑聲明:動物「打到失控」已和解
2位男子互相碰撞,彼此互不相讓。(圖/翻攝自「香港胡迪警長」微博)

雖然園方表示人類在經過警方調解後已經和解,而動物們,在飼養員的耐心教導下,已經知道「打架不好,特別不好」。不過中國網友看到這聲明都大為吃驚,問動物園:「你是認真的嗎?」、「這聲明戳中我笑點了」、「飼養員又多了1項任務,調解家庭糾紛」。

17人群架不文明示範 動物園搞笑聲明:動物「打到失控」已和解
中國網友留言表示動物「好的不學,淨學壞的」。(圖/翻攝自「香港胡迪警長」微博)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人類給動物做了不文明的示範」,並說湊熱鬧是所有生物的天性,「打架不好,特別不好」 ,不只小動物都被教壞了,連在場的兒童都可能有樣學樣,因此呼籲大眾關心事情的起因,而不是聚焦在園方的聲明上。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最美博士」許藍方遭揭勾搭已婚醫師 揚言公開2人性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