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4巴黎奧運代台出征霹靂舞? 協會理事長連勝文笑了這樣回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身為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理事長,2019年曾經上台秀舞技。(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東京奧運昨天劃下句點,2024年巴黎奧運拉開序幕,不過巴黎奧運將不會有棒球項目,取而代之是4個新增大項,包含霹靂舞、衝浪、滑板和攀岩等。身兼霹靂舞協會理事長的長連勝文今天被問到是否會參加巴黎奧運時笑稱,除非世界上有中年奧林匹克或老年奧林匹克,不然應該不會參加。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連勝文今天上午出席智庫「為我運動健兒鋪上更給力的道路」記者會,透過視訊方式與專家學者就台灣競技運動環境的現況與發展,提出精進與修法建議。

身兼霹靂舞協會理事長的連勝文,會中被問到2024年霹靂舞要納入巴黎奧運,屆時是否會參加。對此,連勝文笑稱,「除非世界上有中年奧林匹克或老年奧林匹克的活動,要不然我應該不會參加比賽」。

連勝文說,在大學甚至高中,街舞社、熱舞社等都是年輕人最熱門的體育活動,過去很多人認為霹靂舞是青少年的街頭活動,是不入主流的,但一旦納入奧運之後很多人會開始關心,想要把霹靂舞當作一個機會。

連勝文希望政府單位能夠重視很有可能奪牌的體育項目,他直言,我國霹靂舞選手在世界各地參賽成績都不錯,上一次青奧差一點進入前四強,政府部門對這樣的體育活動還不了解;此外,也要整合民間社團,最怕的就是大家認為霹靂舞是奧運項目,對某些人來講可能有利可圖。他強調,一定要有資源提供給年輕選手,也會努力推動裁判講習,未來霹靂舞會有團結整合的問題,「不要到時候鬧成一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