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看護吵著「想回印尼」持刀砍阿嬤 家屬看監視器行兇過程怒罵:真的太可惡

外籍女看護持刀砍殺80歲阿嬤。(圖/民視新聞翻攝)

印尼籍31歲看護吵著「想回國看家人」一度逃跑,儘管雇主協助辦理返國流程,女看護8日與雇主發生爭執,心生不滿持刀砍殺長期照顧的80歲阿嬤。阿嬤的女兒鄒姓女子受訪還原案發經過,想起「刀子來回一直這樣割、一直割,對於一個臥床老人家這樣子,真的太可惡」。

80歲阿嬤的女兒鄒小姐受訪還原案發經過說,印尼籍看護一直吵著想回印尼,想著印尼的家人、丈夫,前鎮子因此逃跑,他們也聯絡仲介公司、辦理「回國」流程。

鄒女提到,看護合約還沒到期,所以返國機票錢「看護必須自己負擔」,仲介公司也提醒「要我先跟她拿錢」。前幾天,他們也當著看護面前將機票錢交給仲介公司,殊不知8日就發生這起事件。

「對於一個臥床老人家這樣子,真的太可惡,好在刀不利,如果很利,媽媽早就不在了。」鄒女在電話中說著監視錄影器畫面氣憤說,「刀子來回一直這樣割、一直割,真的太可惡了。」

鄒女澄清,絕對不是像電視所說是為了「休假問題」,因為都有給看護「正常休假」,沒有休也都有補貼錢給看護,主要還是因看護吵著要回印尼。

羅東分局順安派出所副所長陳長德表示,警方8日凌晨4時許接獲報案,到場了解是一名31外籍女看護,因為機票錢、護照問題與80歲雇主引起糾紛,一時心生不滿壓倒女雇主,用刀砍傷頸部,造成女雇主受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女看護隨即移送地檢署偵辦;檢方偵查後,依殺人未遂罪聲押獲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