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醒來就奪金」!伊朗空手道選手頒獎台上「面色凝重」網熱議
獲得金牌的伊朗選手甘扎德赫雖然也做出「咬金牌」的經典動作,但神情並沒有非常興奮。(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2020東京奧運已於8日閉幕,但在7日所舉辦的「東奧限定」空手道男子75公斤級金牌戰中,伊朗選手甘扎德赫(Sajad Ganjzadeh)被沙烏地阿拉伯的選手哈梅迪(Tareg Hamedi)用高踢攻擊到脖子而昏迷倒地,哈梅迪也因此被判失格。但甘扎德赫醒來後發現自己獲得金牌,一臉迷茫,似乎也不是很滿意自己以此方式勝出。


更多新聞: 舉重女神現身老家台東 「禁愛令」解封!27歲郭婞淳曝戀愛對象條件


東奧/得到金牌不開心?空手道選手賽中昏迷 輸3分醒來結局超反轉
在空手道男子75公斤級的金牌戰中,發生了選手昏迷的意外。(圖/達志影像提供)

來自伊朗的甘扎德赫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男子84公斤級的冠軍、至少拿過5面亞洲空手道錦標賽的金牌;而沙烏地阿拉伯的哈梅迪,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中也拿下男子84公斤級的銅牌,得過2面亞洲空手道錦標賽的金牌。2位選手實力相當,在東奧空手道男子75公斤級金牌戰中可說是互不相讓。

東奧/得到金牌不開心?空手道選手賽中昏迷 輸3分醒來結局超反轉
在甘扎德赫倒地後,急救團隊緊急把他抬上擔架。(圖/達志影像提供)

而綜合外媒報導,比賽剛開始9秒哈梅迪就打出3分的一本(ippon),讓分數拉到4比1,獲得優勢。但哈梅迪突然用左腳的高踢擊中甘扎德赫的脖子,導致甘扎德赫瞬間昏迷倒地,救護員也緊急出場查看甘扎德赫的傷勢。哈梅迪最先還因擊倒對手而開心不已,認為金牌即將到手勝券在握。但隨著甘扎德赫被醫護人員戴上氧氣罩,以擔架抬到一旁休息,他才逐漸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而掩面落淚。最後裁判也認定哈梅迪不符合空手道「點到為止」的競賽規則,因此判定哈梅迪失格。

東奧/「醒來就奪金」!伊朗空手道選手頒獎台上「面色凝重」網熱議
哈梅迪(左1)和甘扎德赫(左2)在頒獎台上表情都並沒有展露出得獎的喜悅。(圖/達志影像提供)

雖然這場比賽最後由甘扎德赫勝出,但一覺醒來卻發現比賽已結束,而由自己獲得金牌,這讓他和哈梅迪在頒獎台上都神情凝重。在賽後受訪時,甘扎德赫表示他很開心可以拿到金牌,只是贏得的方式令人有些遺憾;哈梅迪也說,他接受自己落敗的結果,但裁判的判定無法讓他滿意,他對自己的戰鬥方式還是肯定的。

更多新聞: 未知新物種「超新鮮」是游泳的握壽司 日本網友吵翻:鮭魚還是鮮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