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沒到就得走!以色列男曝在台開店壓力大 曝:每年營收要3百萬
俄國YouTuber花椰菜(左)找來以色列朋友Saar(右),分享來台的經過,以及在台灣創業遇到的困難。(圖/翻攝「 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不少外國人因喜愛台灣而來台居住,或是與台灣人結婚定居,以創業之名留在台灣的外國人並不多,近日俄國YouTuber花椰菜找來,在台灣開餐廳的以色列朋友Saar,請他分享創業時遇到的狀況,Saar表示:「外國人要創業設限較多」,透露若每年營收若未達到300萬元台幣,他的簽證就不能延長,屆時就得離開台灣。

更多新聞: 首位登韓行善雜誌外國人!台灣男神劉以豪紅到韓國 靠1件事征服歐膩

來自以色列的Saar當初會到台灣開店,全因曾到中國旅遊的他,興起了學中文的念頭,「後來我去斯里蘭卡旅遊時,遇到一對台灣情侶,他們建議我來台灣學,當初沒想過會留在這」,但Saar來台後直覺台灣便是他的歸屬,決定在台灣開餐廳,不料,沒有台灣配偶、永久居留權的他,在台灣創業相當不易。

台灣創業條件多!以色列男曝開店壓力大 他:每年收入要300萬
Saar因為沒有配偶,也沒有台灣永久居留權,以創業簽證要留在台灣相當有挑戰。(圖/翻攝「 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Saar:「開第一間店很困難,有一堆看不懂得文件,最困擾的是全年營收」,他分享台灣政府要求來台創業的外國人,除要繳納營業稅外,還須達到每年營收300萬元台幣的門檻,Saar坦承:「這讓我壓力很大,對外國人來說不容易」,近來疫情影響,他透露生意掉6成,收入也少了許多。

台灣創業條件多!以色列男曝開店壓力大 他:每年收入要300萬
Saar透露在台灣創業,最讓他感到壓力大的,就是每年營收要達到300萬元台幣。(圖/翻攝「 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過去Saar因不清楚台灣人口味,以至於生意不好,不過他並不氣餒,仍想繼續努力,他表示曾有位以色列老闆和他說:「不要想賺錢,要著要成功就,想著做得好更進步,收入自然會跟上你的腳步」,他也藉此勉勵自己要繼續努力,不會因為遇到困難就被打敗。

台灣創業條件多!以色列男曝開店壓力大 他:每年收入要300萬
因為武漢肺炎影響,全台日前在三級警戒下餐廳不得內用,Saar生意也因此掉了6成。(圖/翻攝「 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台灣創業條件多!以色列男曝開店壓力大 他:每年收入要300萬
雖然生意虧本,但Saar並不氣餒,更勉勵自己要做得更好更進步。(圖/翻攝「 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更多新聞: Delta病毒擴散!時評家揭中國疫情實況 提醒應慎防7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