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穿雨衣騎車「裡外濕透透」超崩潰 內行人曝1方法:淋雨環島全身乾!
有網友無奈提問,自己每次穿雨衣騎車,裡面的衣服都會濕透透,不曉得是否自己買錯雨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全台各地雨勢猛烈,尤其在中南部更是豪雨等級,機車族出門都必須穿著雨衣騎車,否則將變成落湯雞。不過有網友抱怨,每次在雨天騎車總是「裡外濕透透」,雨衣就跟沒穿一樣,苦惱問:「是我買錯了嗎?」該文章一出後也釣出內行人解答,指自己當時環島淋了6小時大雨,「裡面完全是乾的」。

更多新聞: 球后「訓練菜單」大公開!戴資穎秀超難「英雄式」網見1亮點全笑翻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提到,每次在雨天騎車時,身上的一件式雨衣就像是「沒穿一樣」;外面淋濕很正常,但裡面的衣服、褲子同樣濕透,即使更換4、5件雨衣還是會發生相同狀況,多年的困擾讓原PO崩潰求助:「到底是我買錯還是?有人能為我解答一下嗎!真的很困擾」。


她穿雨衣騎車「裡外濕透透」超崩潰 內行人曝1方法:淋雨環島全身乾!
原PO稱自己的一件式雨衣就像是「沒穿一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點出關鍵,認為一件式雨衣正是原PO裡外濕透透的原因,「一件式的腳必濕啊」、「雨衣太短,騎車時候隨著風灌進來的」、「買好一點的雨衣」、「一件式的不意外」。不少網友也逗趣回應,「裡面不穿就不會有這個困擾了」、「不管穿什麼只要下大雨一樣濕」、「妳不知道嗎,穿雨衣只是不要讓身體那麼濕而已」、「下次穿雨衣前,裡面衣服先換掉穿泳衣」、「真的是穿心酸的啦」。

此外,也有內行人現身解答,認為兩件式雨衣就能解決原PO多年的困擾,「花多些錢買件好一點的2件式雨衣,曾經騎車環島,連續淋了6個小時的大小雨,裡面完全是乾的」,其他網友也認同說:「買兩件式吧!你會發現之前跟笨蛋一樣在煩惱」、「我後來就買了兩件式的,下再大都不會濕褲子」、「兩件式才真的叫雨衣」、「大推兩件式,只是變成多穿一層衣服,防水上很有效」、「1.買兩件式、2.買大一點的一件式、3.帶一套衣服更換」。

更多新聞: 林靜儀曝「台灣與立陶宛」1相似處 網認同:歐洲最有種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