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買在650元「8個月沒起色」該認賠嗎?網揭1關鍵神解
有網友在Dcard發問「台積電買在650應該認賠嗎?」,讓底下熱烈留言討論。(資料照)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問:「台積電認賠嗎?」,表示自己台積電買在650元,但8個月過去,卻一天比一天還低,因此才忍不住上網詢問是否該轉戰美股ETF?文章發布後,也引起不少網友的討論。

更多新聞: 未知新物種「超新鮮」是游泳的握壽司 日本網友吵翻:鮭魚還是鮮蝦


台積電買在650元「8個月沒起色」該認賠嗎?網揭1關鍵神解
有網友發問是否該認賠台積電轉戰美股,還是要再等一下。(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卡友昨(8)日在Dcard上發文說:「台積電買在650元,8個月了,台積電一天比一天低,有持續加碼攤平,雖然目前還沒有完全解套但也相差不遠,大家覺得我認小賠轉戰美股ETF比較好,還是再等一下下呢?」。

這篇貼文發布後也讓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網友紛紛回應「不要跑,陪我等,658一張。新手小白初入股市,當時股版、理財節目的風氣好像上看700甚至1000,然後我就開戶進場了」、「都8個月了有差這幾個月嗎」、「你好歹也等人家下半年過完再說」,大部分的建議是說可以再等等看,紛紛勸原PO再思考看看。

台積電買在650元「8個月沒起色」該認賠嗎?網揭1關鍵神解
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台積電不會突然倒閉,覺得原PO可以再觀察看看。(圖/翻攝自Dcard)

此外,也有網友中肯分析,「如果說台積電不是半導體代工龍頭,也沒有前景,那我覺得認賠ok,問題在於你覺得台積電會沒價值嗎?」、「台積電基本上就放著吧,除非你有急用錢,公司也不會突然倒閉,而且台積電每年都配息相當不錯」、「如果你覺得你認賠後績效比較好,可以認賠;但如果你不差這個錢就放著」。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說:「別跟風買股,我同學一堆跟風都是賠不少錢」,表示投資前也應慎重考慮。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才說「勇敢愛」隔天陷不倫風波 許藍方問「哪句最解嗨」破2萬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