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挾狂風暴雨襲日!草間彌生「南瓜」遭吹入海「裂成兩半」畫面曝

草間彌生知名作品「南瓜」被強風吹入海中,畫面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33554_4441推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直撲日本,狂風暴雨為日本各地都帶來不少災情,就連日本當代知名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作品也遭殃,位在瀨戶內海直島的知名戶外裝置藝術「南瓜」也被吹落到海面上,有民眾將畫面拍下PO上推特,立刻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隨著盧碧颱風登陸日本,儘管已經在9日減弱為溫帶低氣壓,驚人的降雨和強風還是讓日本各地傳出不少災情,位在瀨戶內海直島海岸邊的草間彌生作品「南瓜」,也被民眾發現遭狂風吹進海中,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甚至在撞擊海岸的過程中裂開。


草間彌生知名作品「南瓜」被強風吹入海中,甚至在撞擊的過程中裂開。(圖/翻攝自@33554_4441推特)


據了解,這顆位在瀨戶內海直島海岸邊的「南瓜」,每當日本進入颱風季節時,都會有專人將它搬離海岸邊,以免它遭到破壞受損,然而這次還來不及搬走,就被強風吹入海中,所幸現在已經由工作人員將它打撈上岸。而官方也在推特上發文,證實作品因為颱風而受損,目前已將它回收,並將暫停展出。

這次被颱風吹入海中的藝術品「南瓜」,其實是草間彌生重要的作品之一,高2公尺、寬2.5公尺,在1994年被設置在直島的一處碼頭前,從此成為當地的重要觀光景點,吸引大批遊客上前「打卡」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