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田徑人才孕育 潛優培訓計畫高雄開辦

台灣隊田徑選手楊俊瀚、陳傑、鄭兆村,在東奧代表台灣隊征戰,國內潛優青年選手的培訓,也在持續扎根,今年的潛優培訓計畫在高雄展開,聚集了60位田徑好手,和18位專項教練,藉著密集、專業的訓練,來培育更多的優秀田徑人才。

選手在場上熱身練習,潛優青年田徑選手培訓,在高雄國家體育場展開每年7月底舉辦的潛優培訓計畫,重點培訓國內好手,包括了今年參加東奧的台灣隊選手楊俊瀚、陳傑、鄭兆村,都曾是其中的一員。

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說,「我們大概集訓三個星期,防疫方面田徑協會有規定,不管快篩各方面,我們都做的很好,希望我們潛優,未來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田徑教練邱為榮表示,「我們潛力選手有60位選手,有18位的專項教練,每一年我們田徑協會,都規劃這些選手,在國內國外集中訓練,也聘請了一些外籍教練,來做協助的一個訓練,所以對於基層選手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受到疫情影響,這兩年的潛優計畫都在台灣舉辦,針對跳遠跳遠、短距離、直道攔、彎道攔、中長距離、競走等項目,展開專業密集訓練。

田徑選手張秝羚說,「就是很高興,可以參加這一次的潛優,田協也給我們很多支援,就是教練團的幫忙這樣,像謝喜恩學姐就是可以代表台灣,去參加女子的項目,有激發我去參加奧運的想法。」
田徑選手朱禎祥表示,「看到他們就是因為疫情也不畏懼,就是都很努力的去在奧運場上爭奪獎牌,對我們來說很激勵。」而台灣隊在田徑上的表現,也一年比一年更受關注,不少選手也放眼奧運,希望有朝一日能夠代表台灣隊,征戰象徵榮譽的最高殿堂。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