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山區一片狼藉泥流滿地 國軍進駐協助清淤

高雄山區連日被大雨轟炸,傳出淹水災情,今天(10日)總算放晴,撤離的民眾陸續回到家園,市府也趕緊請國軍到六龜協助清淤,希望讓當地居民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部朋友請小心! 鄭明典一張圖示警:這團回波會帶雨來「生命期長一些」

國軍弟兄手有人拿鏟子,有人拿起掃把,剷除街道上的淤泥,經過連日大雨,高雄六龜山區街道一片狼藉,六龜居民說,「大水、石頭、泥土全部都是,現在大家已經幫忙清到差不多了,很感謝」、「我們前面水溝都是石頭,沒辦法清啊,山上野溪的水下來,水溝不通啊,就淹到路面上來了。」

六龜山區一片狼藉泥流滿地 國軍進駐協助清淤

國軍出動鏟裝機幫忙清淤,這幾天雨實在下太大,高雄六龜新發里、中興里最嚴重,儘管街道上的淹水還來不及完全消退,但現在趁天氣放晴,居民已經開始整理家園,看著眼前家具全泡水,家裡地上都是泥沙,居民快急哭了!

六龜居民表示,「我孫子說,阿嬤我那間我回來再清啦,你先清你的就好,之前雨都沒這麼大,之前我這間淹而已,我孫子這間沒淹過」、「老早就被通知說,如果是黃色警戒紅色警戒,就要早點走,大概淤積這麼多跑不掉,就小石塊不知道從哪裡一路流下來。」

六龜山區一片狼藉泥流滿地 國軍進駐協助清淤

能清多少算多少,還有撤離的居民一回家,大門全被土石擋住,還要等怪手幫忙清除後才進得了門,真的很無奈!高雄連續豪雨造成的災情,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才清得完。

(民視新聞/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垃圾場緊鄰山壁土石流整片崩塌 垃圾車險「滅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