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東奧發光!網友揭純手工族服 歐巴驚超華麗:好想穿穿看
在韓國工作的阿美族網友將台灣原住民服飾介紹給當地人看,讓歐巴感到驚奇,直說想穿穿看。(圖/翻攝「 台韓男子 대한남자」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在東奧上大放異彩,選手也為國爭取到歷年最好成績,而許多奪牌的運動員有著原住民身分,讓世界看到台灣原住民族,尤其8月1日為台灣原住民族日,讓遠在韓國工作的台東阿美族網友相當有感,與當地歐巴分享原住民族服飾,驚嘆手工族服超華麗,「很想穿穿看」。

更多新聞: 一日大小姐!網紅24小時當保鑣護女友 全網笑翻:出門有夠尷尬

YouTuber「尤金」時常在頻道與韓國當地歐巴分享台韓文化,有鑑於台灣原住民族日,身為台東阿美族的他也藉由影片向當地網友「庚珍」介紹台灣的各種原住民服飾,讓歐巴看了相當驚奇,因為族服的製作全手工,尤其看到魯凱族頭飾上,一圈山豬牙排列成太陽形狀的樣式,讓庚珍感到相當貴氣,「很華麗也很帥」。

台灣原住民東奧發光!網友揭純手工族服 歐巴驚超華麗:好想穿穿看
庚珍感到阿美族的頭飾相當威猛,也對於披肩感興趣,希望能穿穿看。(圖/翻攝「 台韓男子 대한남자」YouTube)

此外,阿美族的頭飾也相當威猛,且許多男生的服裝都只有一件披肩,讓庚珍認為穿族服前要先練過身體,才能展現勇猛的一面,而庚珍也練有六塊肌,對於阿美族服飾也想穿看看,是否能穿出威猛的一面。

台灣原住民東奧發光!網友揭純手工族服 歐巴驚超華麗:好想穿穿看
盧凱族的服飾讓庚珍驚嘆超華麗,而頭飾也相當霸氣。(圖/翻攝「 台韓男子 대한남자」YouTube)

由於原住民服飾很多都是純手工製作,讓庚珍感到神奇,因為相當華麗,「很難想像是手工的,手藝真好」,而庚珍也認為穿族服會有一種歸屬感,且會認同文化,並會讓族人知道有共同守護的信念,他也說,一個民族的象徵,除了語言,服飾也很重要,讓不少網友相當認同,紛紛留言「台灣擁有多樣的原住民族,服飾都好有特色很美」、「賽德克族一出我就陣亡」、「參加奧運的運動員很多是原住民」、「在下大開眼界,原住民真男人!臺灣的驕傲!」。

更多新聞: 外國罐頭開箱!大胃王女神爆吃17款 網歪樓:好奇最後吃了幾碗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