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源頭找到了?拜登90天調查將到期 評論員:不排除有猛料被爆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2019年底爆發的武漢肺炎,釀成全世界巨大的變化,而拜登曾在5月底下令在90天內清查病毒來源,CNN近日刊出的報導中明確指出,美國已獲得了武漢實驗室的大量數據資料,所有的證據都指向「病毒來自於實驗室」的說法。目前居住在加拿大的中國時事評論員文昭指出,這些數據早在9月份便已設定為不公開,而美國情報單位竟能找出這麼龐大的資料量,可見其情蒐能力的強大,更不排除之後還會有更猛的內情被爆料出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8月5日刊出了一篇報導,內容指出美國情報部門已經獲得了武漢實驗室的資料庫,其中包含了曾經研究過的2萬多個病毒樣本。而拜登曾在5月底下令在90天內清查病毒來源,隨著期限一步步逼近,情報單位開始為最後發表的結論鋪路。而這件新聞一報導出來,美國國內由上到下,態度漸趨一致,不只眾議員發表報告,連哈佛大學與Politico雜誌共同合作的民調也指出,有52%的美國人相信病毒就是來自武漢實驗室。

哈佛與雜誌社合作的民調指出,52%的美國人相信病毒就是來自武漢實驗室。(圖/翻攝「文昭談古論今 -Wen Zhao Official」YouTube)

在2019年的10月出現了第一起的武肺病例,但這些實驗室的數據,早在9月份便已設定為不公開,然而,為了釐清病毒的起源,美國情報單位仍然有辦法找出這麼龐大的資料量,也間接說明了美國的滲透能力相當強大。在川普任內的國家情報總監John Ratcliffe曾對此事件有過評論,他表示「其實好多個月以來,就已對病毒起源有很深入的了解,而假如我們假裝像小白一樣無知,那就是政治秀,更是政客拿情報系統當代罪羔羊,是為了爭取時間」。

針對病毒來源,在川普任內的國家情報總監John Ratcliffe曾對此事件有過評論。(圖/翻攝「文昭談古論今 -Wen Zhao Official」YouTube)
John Ratcliffe表示「其實好多個月以來,就已對病毒起源有很深入的了解」。(圖/翻攝「文昭談古論今 -Wen Zhao Official」YouTube)

原本在選舉時期較不支持川普的CNN,這回一反過去態度,將John Ratcliffe的這段評論刊登出來,文昭表示,這恐怕跟其收視率大量下滑有關,基於市場需求,還是得修復與川普支持者的關係。不過,文昭也表示,只要自由競爭的市場機制仍發揮作用,我們還能夠用錢包、投票等方式來表達觀點,「那就還有揪錯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