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車老外「與車同行」超紅!開心揮手變「哏圖」網友全笑翻

本江之島電鐵車廂,在進行檢查行駛時,竟突然冒出一名外國人,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要用鐵道代步,因此產生不少熱愛鐵道文化的「鐵道迷」。而在日前,日本江之島的電鐵車廂,在進行5年1次的定期檢查行駛時,一旁竟突然冒出一名騎著腳踏車的外國人,還開心的向現場鐵道迷揮手,讓守候多時的鐵道迷們相當不滿,認為他破壞了列車的美照,但這位外國人卻因此一炮而紅,還被惡搞做成許多哏圖,成為「迷因界新霸主」。


日本江之島電鐵車廂,在進行檢查行駛時,竟突然冒出一名外國人,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日本江之島日前針對電鐵車廂305,進行5年1度的定期檢查行駛,現場吸引了大批鐵道迷,希望能捕捉到列車的美照,而當列車行駛時,一旁竟突然出現一名外國人騎著腳踏車,與列車並排同行,這名外國人更是開心的與鐵道迷揮手,但鐵道迷們見此相當氣憤,認為他破壞了列車照片的構圖,紛紛對這名老外大聲咆嘯辱罵,讓他相當不知所措。

這名騎車的外國男子,被日本網友肉搜,發現他在神奈川開了一間Taco餐廳。(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而這名騎車的外國男子,也被日本網友肉搜,發現他在神奈川開了一間Taco餐廳,不少氣憤的網友紛紛到該餐廳的Google評論區,狂洗1星評價;不過目前已被支持老闆的網友們洗回正常評價。事後,這名老闆分享了當天的情況,表示自己騎車從轉角出來時,根本不知道另外一邊有人,也是剛好跟著列車一起騎,結果就看到一堆人,所以熱情的打招呼而已。

這這位外國人被不少網友惡搞成哏圖。(圖/翻攝自《PTT》)
這位外國人被不少網友惡搞成哏圖。(圖/翻攝自《PTT》)

事件一出,不少網友認為這位外國人揮手的照片實在太有趣,紛紛將他惡搞成哏圖,就連台灣網友也被逗樂,推特上還開始出現「#江ノ電自転車ニキ」的大量迷因,將他合成在各式各樣的背景上,甚至還出現在台灣的「知名景點」,老闆也因此一炮而紅,更有網友聲稱他是新一代的「迷因霸主」;而老闆經營的餐廳也在IG上分享了網友們有趣的哏圖,也毫不避諱的以「揮手」的動作,與前來的客人們合照。

這位外國人被不少網友惡搞成哏圖。(圖/翻攝自《PTT》)
這位外國人被不少網友惡搞成哏圖。(圖/翻攝自《PTT》)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