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攤車紅到開店! 「惜情ㄟ爌肉飯」必比登上榜

台中有家爌肉飯老擔,開業至今超過半世紀,今年更榮登「必比登」平民美食的龍虎榜,只要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即便疫情後只能外帶,依舊大排長龍,第二代的經營者,一直遵循老爸的古法製作,更延續父親感恩回饋的精神,因為50多年前展店草創之初,只是個小攤車,承蒙附近教會的照顧,無私提供場地擺攤,才能奠基今日的事業,第二代傳人,傳承家父感念惜福的心,不只做美味,也幫助弱勢!

更多新聞: 台中必比登出爐!13家首度入選完整名單大公開

點餐人潮,魚貫湧現,離正中午12點用餐,還有一個多小時,店家就得提前備戰,應接不暇的老饕。

打的飯、叨的菜,全都是霸氣份量,再配上這鍋精燉的主秀,淋上一匙肉湯,就是這一味兒,把舊雨新知的饕客味蕾,每天緊緊抓牢牢。

鐵皮攤車紅到開店! 「惜情ㄟ爌肉飯」必比登上榜

民眾說,「已經吃幾十年了,常常來買要等很久,客人有夠多。」手做的陶土甕中,依序堆疊出美味層次,甘蔗、蔥段打底。這一勺是爸爸家傳的靈魂醬汁,接著放入當日嚴選的台灣溫體豬,每一道細節都親手把關,慢滷溫燉半天,迷人的三層爌肉、腳庫,甚至滷排骨,讓吃過的人,唇齒留香,雋永回味。

鐵皮攤車紅到開店! 「惜情ㄟ爌肉飯」必比登上榜

老照片裡,這位側身靦腆笑著的少年頭家,就是爌肉飯的草創人,1968年發跡台中的舊城區,街角的鐵皮攤車,餵食著嗷嗷待哺的往來食客,當時的爌肉陳,流動擺攤餬口,克難清苦,剛好鄰近教會新建完成,在地牧師,無私協助,得已讓這一小攤車,飄香半世紀之久。

鐵皮攤車紅到開店! 「惜情ㄟ爌肉飯」必比登上榜

爌肉飯二代傳人陳淑惠表示,「就一直延續爸爸他所流傳下來的廚藝,我們也很感念那時候教會的呂牧師,他也一直在照顧爸爸,才不用在巷口擺攤,風吹雨打,所以我們才有現在的實體店面。」陳淑惠口中的傳承延續,不只是老爸爸,對美味的堅持,還有「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的感恩精神,飯館協助弱勢用餐,少收幾個銅板,也無所謂,這一碗古早味,溫馨惜情,越吃越香。

(民視新聞/喬祖豫、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每個人都應該誠實面對自己:「體操天后」Simone Biles,東奧退賽後告訴我們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