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少熙堅辭體育署長!將重返台師大任教
張少熙堅辭體育署長!為來動向曝光。(圖/資料畫面)

台灣代表團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體育署長張少熙先前因代表團機位風波第一時間已提出請辭,再度發布聲明說,將按照原先計畫,檢疫結束後離開署長職務,回台師大擔任教職。

更多新聞: 東奧/宜縣加碼獎金林昀儒獲60萬全捐了! 林爸:回饋基層學校栽培更多選手

台灣代表團日前出征東京奧運時,因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引發爭議,張少熙第一時間提出口頭及書面辭呈,而台灣這次在東京奧運共拿下2金、4銀、6銅,締造隊史最佳成績,張少熙能否將功折罪,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會就整體情況好好檢討。

在東京奧運賽事告一段落後,張少熙8日自日本返台,今天晚間發布聲明表示,這次銜命前往東京,陪同選手完成最後一哩路,以達成奧運參賽所有工作為最重要考量,「如今工作順利結束,也繳出亮眼的成績單,本人將按照原先計畫,於檢疫結束後,離開署長職務,回到台灣師大擔任教職」。

他也期許自己,未來無論在任何崗位,都會繼續為體育發展奉獻心力。

針對外傳張少熙發動體育界人士,希望能留任體育署長,張少熙強調是不實指控,完全沒有想藉奧運成績爭功諉過,「此事關乎個人名譽,也是本人最看重之事,請給體育界終身奉獻的老兵一個最基本的尊嚴。」

張少熙表示,行政團隊形同接力賽,每一棒都很重要,他自擔任署長職務以來,已盡力朝體育改革目標前進,他認為,東京奧運的好成績只是個開端,盼望下一位接棒者能繼續努力,往前邁進,許體育一個光明燦爛的未來。(中央社)

更多新聞: 感恩,向您道別!張少熙發5點聲明堅辭體育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