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響應連署撤銷高端EUA公投 于北辰:國民黨走到絕路才會這樣走

退役少將于北辰今天直言,健康的事怎麼公投?根本是綁架老百姓要不要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告發衛福部,質疑高端疫苗審查黑箱作業,還不斷高喊願成為「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民投票」共同提案人。退役少將于北辰今天直言,健康的事怎麼公投?根本是綁架老百姓要不要打。他認為,這東西賭不得,不能這樣賭,國民黨走到絕路才會這樣走。

于北辰今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談到,疫苗是有傷到民進黨,但這段時間民眾擔憂的不是政治而是疫情,後續高端能否順利,國民黨未來能否操作成功都是關鍵。

于北辰提到,未來高端開打後,如果一千人、一萬人打高端確診,可能國民黨操作的效益就發酵,如果不是如此,打高端防護力反而很好保護力、沒有副作用,那國民黨沒傷到民進黨反而自傷,「這時叫人家去打,不但沒有幫國民黨加分還扣分」,支持者就會罵國民黨「為了政治利益不顧人民死活」。

于北辰坦言,高端未來科學數據是影響國民黨操作的政治利益,如果完全符合,國民黨就賺到。反之,當然也影響接下來國民黨黨主席選舉。

于北辰回憶當時前往桃園當地一個接種站,眷村伯伯都出來打疫苗,大家對於疫苗需求不是政黨、政治力量左右,因為大家要健康。他指出,國民黨在AZ疫苗打輸,為何國民黨在這一波疫苗沒有獲利,原因就是一邊說AZ不好,結果自己又去打「被打臉」,AZ政治效益都已輸了,現在卻還要賭高端。

高端與AZ疫苗不同的是「它是國人自製」。于北辰說,國產不是國有,如果高端公司是民進黨所有,那就是國有疫苗,但高端明明是是國人自製、解救國人不染疫,支持都來不及為何還要去唱衰?

于北辰不滿地說,黨內這麼多公衛專業,可以針對高端疫苗開一場研討會,並就學術理論根據來分析,進而提出一套讓社會能接受的數據,提供給指揮中心看看是否言之有物,這樣就不會「有人打你臉」。

如今卻用政治方式告發、公投,于北辰認為,健康的事怎麼公投?根本是綁架老百姓要不要打,特別是高端8月底如期接種,大家狀況反應都不錯,國民黨反而傷得更重。

于北辰坦言,國民黨可能又是被說「你看他們又在騙人」。他強調,這東西賭不得,不能這樣賭,國民黨走到絕路才會這樣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