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不能穿黑衣!命理專家農曆七月「5大禁忌」:小心被纏上
命理專家雨揚老師指出,農曆7月鬼月磁場較亂,陰氣比較重,應謹言慎行,有5個禁忌千萬不要犯。(圖/翻攝「雨揚樂活家族Yu Young」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民間習俗中農曆7月,也就是所謂的「鬼月」,這個月的磁場較亂,陰氣比較重,命理專家雨揚老師指出,這個月的言行一定要特別謹慎,不可亂開好兄弟的玩笑,以免惹禍上身,而雨揚老師除了提供農曆7月增加運勢的方式,也提醒注意不要犯5個禁忌,有助於趨吉避凶、闔家平安順遂!

更多新聞: 臉書廣告詐騙!2萬捲線器賣1800元 他開箱看傻:價值只有300

雨揚老師指出,時序進入農曆7月,除了常聽到的傍晚、晚上盡量不要在外逗留,回家後不要在室內開傘,不要吹口哨、掛風鈴、鈴鐺,不要三更半夜到戶外晾衣物,避免被無相界眾生穿上等禁忌之外,還有5個禁忌,千萬注意別犯。

鬼月不能穿黑衣!命理專家農曆七月「5大禁忌」:小心被纏上
雨揚老師指出,鬼月應該避免穿黑衣,應多穿白、黃、紅色的衣服。(圖/翻攝「雨揚樂活家族Yu Young」YouTube)

  • 1.有些話不能說:不可亂開好兄弟玩笑,不可以說自己很醜、委屈、苦命,這會讓好兄弟誤以為你跟他是同類,而纏上你。

2.待在家不亂跑:避免去海邊、河邊、溪邊或山區,這種水多、樹多的地方,這些地點較陰,容易引發意外事件。
3.多吃素不殺生:這個月盡量多吃素,若無法避免得吃肉的,也盡量吃三淨肉,不要吃現場指定、現宰的鮮肉。
4.夫妻不要吵架:夫妻農曆7月千萬不能吵架,尤其是哭哭鬧鬧的激烈爭吵、互罵,因為這種爭執會導致磁場亂掉,容易招陰,甚至惹來凶煞,有任何不滿盡量留到8月再吵。
5.衣著避免暴露:身體有四把火,三把在肩膀上,一把在肚臍上,肚臍是生命之火,需要好好保護不能露出來,應避免穿露肩膀、肚臍的衣服,回家後鞋子也不要踩進門,避免將穢氣帶回家。

鬼月不能穿黑衣!命理專家農曆七月「5大禁忌」:小心被纏上
雨揚老師說,身體有四把火,三把在肩膀上,一把在肚臍上,需要好好保護不能露出來,應避免穿露肩膀、肚臍的衣服。(圖/翻攝「雨揚樂活家族Yu Young」YouTube)

雨揚老師也分享3個鬼月的招福避邪秘訣,首先是可以多穿白、黃、紅色的衣服,避免穿黑衣;第二,身上盡量要穿金戴銀,只須小小的飾品就可以,可以幫助增加八字重量;第三是手上配戴紅線,例如含有紅線的手鍊、手繩,也可以用縫衣服的紅線打個結替代。雨揚老師表示,鬼月不用過於緊張,用對方法就能趨吉避凶、闔家平安順遂!

鬼月不能穿黑衣!命理專家農曆七月「5大禁忌」:小心被纏上
雨揚老師指出,手上配戴紅線,能幫助趨吉避凶。(圖/翻攝「雨揚樂活家族Yu Young」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超噁!送餐員路邊徒手抓客人的麵跟肉 「舔手指偷吃畫面曝光」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