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家電費「飆升6000元」她傻眼!內行曝3招救荷包:別當冤大頭

5、6月許多民眾開始居家辦公,雖然省去通勤費用,但家裡電費也跟著暴漲。(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本土疫情肆虐,5、6月許多民眾開始居家辦公,雖然省去通勤費用,但家裡電費也跟著暴漲,不過一名女網友疑惑,7月已經回歸公司上班了,電費卻飆升到6000元,比居家辦公的6月還貴,「感覺電費是不是有問題,使用習慣一模一樣,卻突然暴增2倍」。

原PO在臉書社團「房屋萬事通公社」表示,她租的套房是獨立電表,平時白天一個人在家不會開冷氣,用電習慣是廁所排風扇開24小時,冷氣晚上5點開到早上7點半最多到9點半,週末則是冷氣開24小時。

她表示6月整個月都是居家辦公,電費3000多元比以往還高,但因為用電增加電費跟著增加很合理,「但今天收到7月電費,變成是6000,但生活模式跟上上個月是一模一樣的」,明明用電量比6月少很多,電費卻激增成2倍。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有內行點出關鍵,認為原PO用電習慣相同電費卻暴增,第一要留意的就是每個月電表數字變化,要記錄每個月用電量並計算是否有誤;二來就是關掉電箱總開關,並將所有電器插頭拔掉,如果電表仍持續運轉代表被偷電,「可以開始養成把每次用電的量和度數紀錄下來的習慣了,以防類似狀況再發生而求助無門,當冤大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