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岳母傳死訊!桃檢:完成解剖、報告出爐追死因

九把刀岳母猝逝,桃檢已完成解剖,等待結果出爐。(圖/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九把刀今(11)日在臉書曝光岳母打完疫苗後,在沙發上休息,卻再也沒有醒來的消息,九把刀以文字悲痛表示:「感激她用盡一生的愛陪伴我們。」。而這個月5日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也會同法醫解剖,將待解剖報告出爐,藉以釐清九把刀岳母死因。

根據了解,九把刀57歲的岳母上個月26日施打疫苗,4天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岳母躺在沙發上休息,當家屬上前喊叫時,岳母都沒有反應,家人立刻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隨即前往現場採證,初步排除外力介入,同時報請地檢署相驗。

桃園地檢署表示,因檢察官認為有解剖必要,在家屬同意之下,已經在這個月5日與法醫完成解剖,真正的死因、與接種疫苗有沒有相關,目前仍無法判定,要等詳細的解剖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九把刀與岳母的感情融洽。(圖/翻攝九把刀臉書)


而九把刀岳母過世,他也在臉書貼出長文沉痛表示「急轉直下的疫情改變了這個世界」,岳母在疫情當前,因害怕太常請假職位會被取代,每天還是照樣努力上下班,每天往返台北與桃園間的通勤,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接觸到的人太多太雜,媽媽搬離台北,回到桃園的家。九把刀說「我們確實遵守了所有的防疫規定,只為了有一天疫情好轉時大家平平安安的再相聚」。在這期間,媽媽一直也努力詢問桃園各大診所什麼時候有疫苗殘劑可打,還到處打聽哪裡可以報名最新一期的疫苗實驗,她可以自告奮勇接種。

7月26日,終於輪到媽媽打疫苗的時候,她秒衝去,真的是打得開開心心,打得眉飛色舞。剛打完並沒有任何不適,不過卻在7月30日當天下午,她躺在沙發上休息後,就再也沒有醒來。九把刀描述接到媽媽現在沒有呼吸,正在急救消息當下心情就像胸口整個被挖空一樣「急診室裡,我們圍繞著媽媽,摸著她的頭髮,她的臉,她的手,不停地道謝,感激她用盡一生的愛陪伴我們」。九把刀希望可以給媽媽和家人清楚明白的答案,儘管深受打擊,還是決定忍痛將媽媽的大體送交司法解剖,正等待後續報告出爐。

文章最後,九把刀深情告白,世界依舊運作下去,但這個世界已不是一如往常「感冒的時候,不是叫你多喝水、而是直接倒一杯熱水給你喝的那個人,才值得你需要一輩子關心在意。那就是大家的媽媽。媽媽是一個快樂的人,因為媽媽身邊的人都很快樂,我們聚在一起折蓮花聊媽媽的時候,都在笑。快樂的媽媽57歲離開了這個世界。我愛妳媽媽,謝謝妳給了我們這麼多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