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猶未盡東奧競技之旅,3 部運動系好劇推薦:羽球、田徑、冰上競技,再度燃起加油魂!

「十年窗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是運動員們的最佳寫照,東奧讓我們看見了他們背後的無數努力和鮮為人知的人生故事。因觀看奧運而產生的澎湃之情還未消退之際,不如透過運動系戲劇再沸騰一次!

1. 羽球少年團【羽球】

圖片來源:SBS《羽球少年團》官網

以不算熱門的球類運動「羽毛球」為故事主線,《羽球少年團》的新鮮設定引起了不少話題,也好評不斷。劇情講述曾為國家代表選手的尹賢宗(金相慶 飾)到處打工,但還是籌不出兒子尹海康(陳峻相 飾)要棒球移地訓練的費用,最後在前輩的勸說和考慮生計下而舉家搬離首爾,來到全羅南道海南郡的鄉村擔任羽球老師,為了爭取學校經費,努力籌組一支羽毛球隊,更期望能在全國比賽中獲得好名次。這是一群 16 歲的少年和少女為了夢想揮灑汗水的成長故事,除了充滿熱情的比賽過程,穿插其間的各角色故事也相當溫馨動人。

2. 陸王【田徑、馬拉松】

圖片來源:TBS《陸王》官網

百年足袋老舖「小鉤屋」面臨轉型的難題,第四代社長宮澤弘一(役所廣司 飾)打算運用足袋製造技術開發具有「裸足感」的跑鞋,也跟運動用品店老闆有村融(光石研 飾)請教關於跑步的歷史和跑鞋的各種知識,而在觀賞馬拉松賽事時,因為看到了選手茂木裕人(竹內涼真 飾)因傷退賽的不甘淚水,更加堅定要製作出不易讓人受傷的安全跑鞋。劇中可以看見老牌企業與員工一同奮鬥而絕境逢生,也能窺看馬拉松選手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兩者在面對各種挫折時的積極,還有突破困境而成長,的故事,讓人覺得熱血又溫暖。

3. 冰糖燉雪梨【冰上競技】

圖片來源:《冰糖燉雪梨》微博

首部以「冰上競技」為主題的中國劇,劇中女主角棠雪(吳倩 飾)曾是最具潛力的短道速滑選手,高中時因受傷而無法入選國家隊,便放棄夢想去學習獸醫專業,進入大學後,她遇到了有「冰球男神」之稱的男主角黎語冰(張新成 飾),卻不曾想,黎語冰因小時候一直被棠雪欺負而記仇,為了可以報仇而想辦法讓棠雪成為他的小助理。後來,在兩人的相處過程中,雖然有各種壓力接踵而來,但他們攜手面對一切,最後黎語冰找回了競技的勇氣,棠雪也重拾了短道速滑的夢想,更一起滑向為彼此悸動的未來。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