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擴大生活補貼 新增「兩類」人可領一萬元!

勞動部再度擴大補貼辦法,最新宣布,受雇勞工,七月薪資少於四月薪資,兩成以上的人,符合條件資格,就可以領到一萬元生活補貼,另外,新增65歲以上中高齡,還在工作的老年人,納入補助範圍,加上打工族,預計共有32.1萬人受惠。

,勞動部宣布,比照五、六月薪資補貼辦法,只要受僱勞工,七月薪資比較四月減少兩成以上,投保薪資在24000到34800元,並受雇於同一雇主,就可以申請一萬元補貼。但要注意的是,5、6月申請過補貼的人,或領有其他補助,都不能重複申請!另外,針對打工族,只要4月有任何一天,投保就業保險,投保薪資在2萬3100元以下、未領取其他補助,也可領到1萬元。現在就連65歲以上,持續工作的老年人,也有補貼。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只要是超過65歲,或者已經在領退休金的長輩 ,論你是全時工作、或部分工時的工作,只要符合原本計畫的規定,都可以來申請這一萬塊的生活補貼。」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嚴文謙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