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這輩子不投資「錢只放定存」會怎樣嗎?網一面倒回:錯失賺錢機會

一輩子錢只放定存,網友的答案都一面倒這樣說。(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為了快速累積自己的財富資產,除了原本工作所拿到的薪水外,也會將部分金錢投入股市做投資,來增加自己賺錢的管道。不過PTT就有網友詢問如果「這輩子都不投資,只將錢放在定存是否會有什麼樣的後果?」,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就有網友表示「不會怎麼樣,還可能少賠一些錢」、「會少很多煩惱」。


有人詢問『這輩子都不投資』會怎樣嗎?網友都一面倒回應這答案。(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上PO出一篇「如果『這輩子都不投資』會怎樣?」的文章表示,若是這輩子都不投資的話,包括不買股票、基金、儲蓄險、外幣投資、黃金、債券基金都不買,將賺到的錢或者閒錢都投入「定存」,詢問這樣的方式存錢「會怎樣嗎?」,他還表示「反正做到65歲的話還是有退休金可以領,說真的,不投資會怎樣嗎?」。

許多網友紛紛認為「定存」就是一種投資方式了,只是「定存錢不會變少,但是東西會變貴」、「定存就不是投資喔?」、「All in 台幣定存也是投資啊」;也有網友認為不學做投入其他理財的方式,也會喪失其他賺錢的機會,「複利計算,自己參考」、「你太小看通貨膨脹了」、「定存錢不會變少,但是東西會變貴」、「上學也是投資阿」、「投資只是輔助,想靠這個賺大錢太樂觀」、「你知道去補習班也是投資的一種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