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也鬼門開?大盤「連日重挫」專家曝2原因:1訊號出現恐才回穩
台股在農曆7月鬼門開之後,連續兩個交易日熄火走弱,今(11)日盤中更是大跌逾200點,讓人不禁想到台股怎麼有鬼門一開就連日重挫的巧合。(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股也見鬼了?繼昨(10)日指數大跌161點後,今(11)日盤中走弱一度暴跌逾230點,指數下探17,090點,萬七大關差點失守,好在最後鴻海、聯電及金控雙雄撐住大盤,終場跌幅收歛,勉強守住17312點季線關卡。不過台股連日熄火,讓人不禁想到是否與鬼門開有關,因為回顧近3年,台股皆有鬼門一開就連日重挫的巧合;對此,啟發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表示真正原因有2種。

更多新聞: 台股終結「連9黑」12檔航運飆漲!延續「反彈走勢」專家曝3關鍵

台股在農曆7月鬼門開之後,連續兩個交易日熄火走弱,今(11)日盤中更是大跌逾200點,讓人不禁想到台股怎麼有鬼門一開就連日重挫的巧合。回顧台灣證券交易所資料,2020年鬼月一開始2個交易日就暴跌509點;2019年則是大跌4天,累積盤中最大跌點一度逾600點;2018年也跌了4天,跌掉近300點;而今年鬼門開,台股近2日也跌幅200多點,相比國際股市顯得格外疲弱。

是什麼原因在鬼月時台股總是沒力?李永年表示,或許真的多少有點巧合,但若是以真正原因來說有兩個,第一可能是因為8月處於青黃不接的階段,股價進入沉澱期,但投資人也不用太悲觀可以趁這時候提早佈局;第二可能就是在過去幾年,外資放暑假出去旅遊,所以將部分資金抽離台股,出現資金退潮跡象,中小型股賣壓湧現。

但近日台股連日信心潰散何時才能回穩?法人指出要等待1訊號,就是投資人後續須觀察季線是否能夠守穩,逢高適度降低持股比率,待季線守穩止跌訊號出現後再增加持股,在9月10日前公布8月營收之後,若有反彈,建議先減碼再來做判斷,目前暫時保守觀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18億陶朱隱園」賣不出去?內行曝3關鍵1致命傷:有錢也不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