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漢第2季淨利季增逾5成 擬結盟聯發科、威盛

(圖/ennoconn.com)

工業電腦廠樺漢公布2021年第2季財報,受惠於3大事業體營運成長,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為新台幣3.01億元,季增53.3%;稅後每股盈餘(EPS)3.13元。

樺漢(6414)董事會決議通過私募國內第一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相關事宜,完成新台幣15億元募資案,引進長期合作的策略性投資夥伴聯發科(2454)、威盛(2388),協助提升樺漢整體競爭力,可發揮雲軟硬智慧平台工業電腦整體綜效的業務開拓空間。

樺漢另公布7月合併營收69.53億元,相較今年高點的6月下滑17.24%,但仍年增11.39%;累計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達499.02億元,年增15.97%。

樺漢表示,今年第2季受惠於歐美經濟解封後,智慧零售、娛樂博弈等市場對樺漢產品需求明顯大幅增加,尤其在個體營運部分,隨著優化產品組合結構、嚴控各項費用支出等策略的效益逐步發揮,減緩其他事業體的產品結構改變、原物料與運輸成本上漲、新台幣匯率升值等負面因素干擾,是樺漢第2季營業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分別站穩23%、4.1%水準的重要關鍵。

在整體營收規模放大下,樺漢第2季營業利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較第1季明顯成長,分別季增54.4%、53.3%。

樺漢進一步指出,今天宣布攜手聯發科、威盛,由於聯發科旗下晶片組已在智慧型手機領域取得高市占率,威盛擁有強大人工智慧(AI)應用軟體與嵌入式作業系統的解決方案,且樺漢已是全球多家包括Google、Microsoft、Amazon國際雲端服務的主要工業電腦供應商,透過垂直式整合聯盟,可協助樺漢旗下工業電腦產品設計開發的技術升級、開拓不同層級客戶,有望從目前固定無線網通領域走入移動網路領域。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