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自購52萬劑AZ疫苗要來了 今天下午3時抵台
我國政府自購AZ疫苗傳今天下午抵台。(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疫苗恐面臨短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我國政府會持續缺貨,今(12)日傳出好消息,我國政府自購的52萬劑AZ疫苗,將在今天下午從泰國運送來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莫德納疫苗庫存剩多少? 陳時中曝:我們是採「零庫存」方式調節

這批AZ疫苗,將由華航CI834運送,於台北時間中午12點自曼谷起飛,預定15:40抵達,預計能夠稍解施打需求。上一批到貨的台灣自購AZ疫苗,是在7月27日共58.2萬劑從泰國廠運送來台,效期至今年11月30日。

蘇貞昌稍早也在臉書證實表示,加上今天抵台的這批52萬多劑AZ疫苗,台灣取得的疫苗將超過1000萬劑。台灣3個月內將疫苗覆蓋率從1%提升到38%、將日確診數從500多例降到個位數,要感謝所有防疫人員、外交人員和所有台灣人民的配合,以及友邦的協助。

Delta變種病毒肆虐,許多施打率較高的國家計劃追加施打第三劑,導致疫苗採購出現緊縮現象,幸好台灣國產疫苗即時補上,指揮中心宣布,第六輪預計在23日開打高端疫苗,力拚至少提供60萬劑,順利有望達到80萬劑。

更多新聞: 加州開全美第一槍 32萬教職員強制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