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摺疊雙機問世 喊話今年變市場主流
(圖/samsung.com.tw)

三星發表兩款新一代摺疊機,台灣三星表示,透過相對親民的售價與強化了耐用性,看好「摺疊機今年將成為市場主流」,期望今年三星在台灣摺疊機銷售可超過去年Note系列的銷售數量。

更多新聞: 隔離期滿逢李洋生日! 王齊麟搶先獻祝福

三星今天正式亮相新一代摺疊旗艦機Galaxy Z Fold3 5G、Z Flip3 5G,除了升級晶片、螢幕、鏡頭規格與加強耐用度,更首度支援防水與手寫筆S Pen;Galaxy Z Fold3 5G售價1799.99美元起,Galaxy Z Flip3 5G售價999.99美元起。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今天受訪時示,三星並未犧牲用戶摺疊機使用體驗,而是隨著整體技術成熟、經濟規模成長,售價來到消費者能接受價格帶,這次三星定價策略「非常親民、有競爭力」,和過去摺疊機定位精品手機的策略不同,目標要讓「摺疊機成為市場主流;三星去年同期在台灣賣多少旗艦機、今年摺疊機就要賣多少」。

三星過去的下半年旗艦Note系列,因晶片短缺今年缺席,陳啟蒙說,三星看好新一代摺疊機能有70%的銷售是來自S和Note系列的換機用戶,30%則從其他品牌轉過來。

他指出,過去消費者對摺疊機的疑慮包括「耐用性」、「價格太高」,今年這兩個痛點都獲得解決,包括強化轉軸、價格親民化。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全球摺疊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模預計2021年將達650萬台,為去年的3倍,2025年更將超過1億台,年複合成長率達113%。根據研究機構DSCC報告指出,2020年三星於全球摺疊智慧型手機市場市占率達87%,位居首位。

他指出,三星會致力讓摺疊機成為主流,今年在行銷預算上也比過去Note投資多2倍,以增加消費者對摺疊機的知名度,三星期望今年台灣摺疊機銷售可達到、甚至超越去年Note系列銷售水準,滲透率預估可達整體高階手機市場的20%至30%,以三星自家產品線銷售占比換算,至少會占內部比重10%以上,長遠目標則是要「三人成虎」,意味著每3個人就要有1人拿摺疊機。

此外,越南疫情導致供應鏈不順,陳啟蒙坦言,受全球化疫情影響,台灣三星在6月底到7月間手機供應略微辛苦,但透過通路分配改善等措施,現已恢復好轉,8、9月摺疊機上市預估數量皆已準備充足,三星將優先滿足Z系列供貨,也希望未來疫情平息後,供應鏈能回復正常。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電動車車主好消息 業者推專人充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