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不成豆干狀?他揭當兵做內務技巧 竟報告班長:我的棉被沒骨頭
阿法拍影片曝光當年剛入伍,許多新兵在做內務時遇到的各種狀況,其中包含一些軍中流傳的小技巧,引起網友回憶。(圖/翻攝「延畢王阿法」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當兵是許多台灣男性的共同回憶,在軍中從新訓到退伍的種種回憶,都讓人印象深刻,其中的各項規範及發生過的大小事情,成為不少阿兵哥們退伍後的話題。YouTuber「延畢王阿法」對於當兵生活很有心得,拍影片曝光當年剛入伍,許多新兵在做內務時遇到的各種狀況,例如摺棉被如何摺成「豆干」狀,以及床墊沒抹平、蚊帳沒疊好該如何跟班長報告等,笑翻網友。

更多新聞: 農曆7月禁忌多?印尼人看台灣習俗 理由超有創意笑:別太迷信了

通常新兵剛入伍時,碰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摺棉被,不僅早上起床要與時間賽跑,還要摺的有稜有角,讓人相當頭痛,因此,阿法示範幾招小技巧,例如用當兵發的電話卡、紙板墊在棉被之間,來加速並簡化摺的流程,或是自己帶另一條棉被來蓋,這樣就不用一直摺棉被了,並笑說:「軍中的棉被不是拿來蓋的,是拿來摺的。」引起網友共鳴。

摺不成豆干狀?他揭當兵做內務技巧 竟報告班長:我的棉被沒骨頭
阿法示範摺棉被小技巧,用當兵發的電話卡墊在裡面,讓稜角一秒出現。(圖/翻攝「延畢王阿法」YouTube)

另外,如果碰到好的鄰兵,也可互相幫忙摺棉被及蚊帳,兩人一起可事半功倍。但內務若真的做不好,被班長質問時,該怎麼回應,阿法也開玩笑的表示,自己有聽過鄰兵說,我的棉被沒有骨頭所以站不起來,或是我的床墊太老都是皺紋,它抹不平等,讓班長哭笑不得,但下場如何可能因人而異,建議大家多多練習,熟能生巧。

摺不成豆干狀?他揭當兵做內務技巧 竟報告班長:我的棉被沒骨頭
內務做不好時,阿法教網友幾個「理由」來回應班長,但下場如何可能因人而異,建議大家多多練習,熟能生巧。(圖/翻攝「延畢王阿法」YouTube)

更多新聞: 超噁!送餐員路邊徒手抓客人的麵跟肉 「舔手指偷吃畫面曝光」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