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被誤傳桌球天后!國手對練畫面被挖出 網讚:反手拍真的強
律師林智群昨晚(11)分享一篇將戴資穎誤稱為「桌球天后」的韓粉文章,事實上小戴曾找來桌球國手對練,過程還打得頗有架式。(圖/體育署提供、翻攝「tai_tzuying」Instagram)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律師林智群昨晚(11)在臉書分享,一則來自韓粉社團的貼文,內容描述韓國瑜市長任內,曾親送一張桌球桌與頂級桌球拍給高雄一位少女,鼓勵她為國爭光,這位少女正是在今年東奧拿到桌球銀牌的「桌球天后」戴資穎,韓國瑜本人看到後在IG回應,指出文章「荒謬至極」,惡意散播不實言論,必須嚴正譴責,事實上小戴還真的有在訓練空檔,找來桌球國手對練,她也將過程分享在IG,不少網友看完大讚「反手拍真的強」。

更多新聞: 睡眠不足者比台南人更愛吃甜!健身型男醫曝:關鍵在腦內分泌物

今年東奧期間,全台人民無不一起跟著瘋奧運,卻因此鬧過不少笑話,其中又以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臉書留言將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誤稱為「羽球教父」,最讓人印象深刻,其實比賽期間,也有貼文將戴資穎誤稱為「桌球天后」,戴媽看到後還分享給小戴,希望女兒可以放鬆一下心情,戴資穎還在IG限動分享這件趣事,笑說:「原來我可以兼項,不是兼羽球,是桌球!」

桌球天后戴資穎係金ㄟ?找國手對練畫面曝光 網讚:反手拍真的強
律師林智群昨晚(11)在臉書分享一則,把羽球球后戴資穎稱為「桌球天后」的韓粉貼文,小戴也曾分享有文章將她頭銜寫錯的趣事。(圖/翻攝林智群律師臉書、「tai_tzuying」Instagram)

其實戴資穎除了平時勤練羽球相關的基本訓練,她也會利用練習空檔,嘗試有趣小遊戲,或是體驗不同種類的運動,其中桌球就是一項,她在去年2月曾在IG分享與桌球國手蔡育勤對練的影片,只見小戴不只用正手拍擊球,過程中經常主動換成反手拍,尤其用起反手擊球,不只能愈打愈快,更打出最多的來回次數,身體對應擊球的站位,更能靈活左右移動,小戴也笑說很感謝學妹,陪她練打「羽球式桌球」。

桌球天后戴資穎係金ㄟ?找國手對練畫面曝光 網讚:反手拍真的強
事實上,戴資穎曾在練習空檔找來桌球國手對打,過程打得有模有樣。(圖/翻攝「tai_tzuying」Instagram)

戴資穎能夠找來國手對練,與她是合作金庫羽球隊球員有關,陪打的蔡育勤目前也是合庫桌球隊成員,今年在東奧一舉成名的林昀儒,與混雙一起摘銅的學姊鄭怡靜,也都是合庫桌球隊球員,看完小戴打桌球的身手,網友留言大讚「連桌球反拍也超強」、「小戴…哪天跑去打桌球賽也不意外」、「連步伐也是羽球的」、「是不是中間有網子的比賽都很強」、「感覺什麼運動都難不了妳」。

桌球天后戴資穎係金ㄟ?找國手對練畫面曝光 網讚:反手拍真的強
戴資穎找來同屬合庫體系的桌球隊國手學妹練球,東奧混雙銅牌組合林昀儒與鄭怡靜,也是合作金庫桌球隊的成員。(圖/體育署提供)
更多新聞: 台灣人養狗很誇張?把寵物當小孩照顧 法人妻曝:不解毛孩「坐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