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會勘高鐵宜蘭站址未通知 林姿妙不滿:希望下次告知
宜蘭縣長林姿妙認為,中央到宜蘭會勘應該讓縣府知道,也希望高鐵宜蘭站盡快定案。(圖/民視新聞)

對於高鐵宜蘭站址該選哪,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率鐵道局長伍勝園、台鐵局長杜微等人前往「四城」、「宜蘭」等兩個車站勘查,這讓沒收到通知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不滿,認為有會勘應該讓縣府知道,也希望高鐵宜蘭站盡快定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批五倍券為了選舉算計 苦苓酸:這是戰鬥藍還是「腦袋進水藍」

林姿妙今天受訪時表示,昨天中央來宜蘭會勘,沒讓縣府知道,縣民非常著急,認為應該要讓縣政府知道選址在哪,縣府也會積極爭取,希望下次中央來要通知縣府,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對於高鐵宜蘭站可能在「四城」、「宜蘭」二選一,林姿妙說,縣府從頭到尾都希望設在縣政中心,讓東西南北平衡發展,且行政機關都在附近,但她認為,只要高鐵會延伸至宜蘭就很開心,希望盡快定案。

高鐵延伸宜蘭計畫現於綜合規劃期末報告階段,有關宜蘭端站址評估,鐵道局就綜合考量開發潛力、民眾轉乘便利性、拆遷需求與鐵路高架工程介面等因素評估,目前重點為「四城」、「宜蘭」等二個方案。

交通部表示,「四城」方案屬於新市鎮開發,可採兩種徵收方式,採一般徵收方式的拆遷量少,如採區段徵收,特定開發區472公頃土地內的居民可以參與開發,有助於新市鎮的發展。「宜蘭」方案則和既有的車站共構,周邊已有成熟的商業發展,但拆遷量較大、聯外交通改善困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接見澳洲新任駐台代表 盼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