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議員「口誤」贈台400萬劑疫苗 陳時中:謝謝議員心中有促成想法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美國捐贈台灣疫苗一事。(圖/民視新聞)

今(12)日台灣媒體報導,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近期接受華府智庫訪問,提到「美國將會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讓外界以為美方將在250萬劑以外再贈台灣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外交部來的正確的訊息是沒有這樣的一個計劃,但可能議員有這個想法想促成,非常謝謝。

有媒體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 D-IL)在美東時間8月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時表示,美方將捐贈台灣400萬劑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但外交部早上隨即澄清,經台灣駐美國代表處向美方查證後,目前並無此訊息。外交部說,感謝美國會議員的支持與協助,但有關疫苗捐贈一事,目前白宮並未有進一步訊息。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外交部來的正確的訊息是沒有這樣的一個計劃,「不過她心中可能有這樣的想法想促成,可是目前是沒有這樣的計畫,我們非常謝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