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長輩中風無人探!男星溫暖送餐 「80歲阿嬤想兒」網看哭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社會面臨高齡化問題,獨居長輩的數量也日漸增多,他們可能中風、失智卻無人照顧,只能孤獨終老,許多藝人及民眾對此感到不捨,男藝人香蕉也不例外,日前他回到自己家鄉淡水,決定到社福機構,替獨居老人們製作並外送愛心便當,其中一名80多歲獨居阿嬤,曾經中風行動不便,看到香蕉想起自己的兒子,卻強忍悲傷不停拭淚,讓現場人們看了一度哽咽。

香蕉響應社福機構,探望獨居老人的公益行動,帶著自己參與製作的便當,拜訪淡水區域的長者們,其中一名80多歲阿嬤因為之前曾經中風,四肢行動不便,肩頸痠痛問題特別嚴重,又沒人照顧,生活都靠自己,讓香蕉見了感到特別難過,因為自己的母親也是時常痠痛,想著想著便一度哽咽,表示非常捨不得阿嬤,而自己能做得就是多陪一陪阿嬤,自彈自唱烏克麗麗給阿嬤聽,幫阿嬤按摩,並承諾會再來探望。

一名80多歲阿嬤,曾經中風行動不便,看到香蕉想起自己的兒子,卻強忍悲傷不停拭淚,讓現場人們看了一度哽咽。(圖/翻攝「香蕉」YouTube)

另外還有一名阿伯,獨居多年,家中堆滿各個雜物,儘管生活不便,還是自動自發的到街上打掃,為環境盡一份心力,送餐時,香蕉看阿伯喜歡,便多給了幾包餅乾,阿伯也高興喊:「耶!發財了」很容易滿足,讓香蕉非常感動,最後阿伯為來探訪的人們獻上祝福,讓眾人聽了回應,希望阿伯健康、平安。

一名獨居多年的阿伯,儘管生活不便,還是自動自發的到街上打掃,為環境盡一份心力,相當感人。(圖/翻攝「香蕉」YouTube)

許多網友看了影片心也受到牽動,紛紛留言,「大家真的要回去鄉下陪你們的阿公阿嬤」、「希望台灣獨居老人問題能早日緩解」、「看到這些長輩就像看到自己的親人一樣,真捨不得這些老人家」、「他們多麼希望有人能陪伴著他們...眼眶含著淚水」、「看到阿嬤真的不爭氣流眼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