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薑母鴨早「超前部屬」不營業 網曝賺超多秘辛:做冬天就夠了

「為何薑母鴨可以只營業冬天」,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薑母鴨是不少人在冬天需要進補的時候必吃的「冬季美食」之一,不過這樣的行業往往都只在冬天營業,就有網友表示全國第三級警戒適逢薑母鴨店休時間,「超前部屬」完美避開,卻也疑惑表示「為什麼可以這麼長時間不營業?」,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有網友想了解薑母鴨業者為何只做冬天就足夠,引發熱議。(圖/民視新聞網)
原PO在PTT《Gossiping》板上,發文詢問網友「薑母鴨業者怎麼看待先前的三級警戒」,並在內文中提到台灣2個月以來因為第三級警戒的緣故,有許多餐飲業者相當無奈,甚至也有店家因此撐不下去只能選擇關門。而對於薑母鴨業者來說,原本都是只營業冬天時間,但是在台灣夏季時間較長,若不營業的這段期間該如何繼續維持生計?

網友看到貼文,立刻引起討論,紛紛留言表示「你不知道薑母鴨店家是有在休暑假的嗎」、「開半年吃半年」、「冬天賺爛了」、「是少數唯一有暑假放的職業阿」、「唯一沒被疫情影響的餐飲業」;不過也有網友透露,有些薑母鴨業者會改賣其他食物維持收入,「我家這邊夏天賣冰」、「我家這邊夏天賣冰我這邊薑母鴨店夏天就賣一堆奇怪的東西」、「我這邊是夏天賣芒果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