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護預約混打莫德納卻打不到? 莊人祥:明配發5千多劑下週再撥補3、4萬劑
莊人祥表示明天就會先發5千多劑莫德納到各專責醫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AZ混打莫德納,原訂在這週開打,但有醫護人員反應,上網預約混打,到醫院才被告知莫德納疫苗還沒送到。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明天就會先配發5千多劑,之後會再陸續配發3、4萬疫苗到各專責醫院,如果符合資格的,可再向醫院預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52.4萬劑AZ疫苗15:25運抵桃機 「一張圖」看懂累計到貨量

指揮中心上週宣布第一線醫護人員可以開放AZ混打莫德納,包括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或採檢院所的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列冊風險第1及第2風險等級者)適用混打,符合資格且接種第一劑AZ疫苗超過10週以上,可以改打莫德納疫苗完成第二劑接種,初估人數3.3萬人。

至於有第一線醫護人員反映上網預約疫苗混打卻得到疫苗未補給的消息,莊人祥則是回應,明天大概有5千多劑就會送到各個專責醫院去,下禮拜還有剩下3、4萬劑會陸續送到醫院,若有符合混打資格的人再上網預約即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疫苗到貨今將突破1千萬劑! 蘇貞昌估:8月中前疫苗覆蓋率可望破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