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1390萬的籃球鞋?傳奇球星Kobe25年前「首戰球鞋」開放競標

科比布萊恩的首戰球鞋被登上拍賣網站,有人看好最終喊價會上看50萬美金(約1390萬台幣)。(圖/翻攝自lakers IG、Gotta Have Rock and Roll網站)

體育中心/張婷瑗報導

已故NBA傳奇球星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在台灣時間2020年1月27日,因為直升機墜機意外,不幸與二女兒吉安娜(Gianna)一起罹難,震驚了全世界,不過有關他的一切仍保有極大商業價值,最近就有拍賣網站看準商機,在網上拍賣科比布萊恩NBA生涯首秀的實戰球鞋,而他們也認為最終拍賣價格有望上看50萬美金(約1390萬台幣)。


這雙「黑曼巴」起標價為10萬美金。(圖/翻攝自Gotta Have Rock and Roll網站)

科比布萊恩25年前生涯首場比賽,所穿著的戰靴就是這雙「黑曼巴」,起初是由一名叫做賀利曼(Scott Hurlimann)的球迷所擁有,當時他到球場看比賽,在賽前向科比布萊恩詢問「能否將球鞋送給我」,結果當年才18歲的科比布萊恩竟然一口答應,並要這位幸運球迷比賽結束後在這裡等他,最終賀利曼順利得到這雙鞋。

上頭有著科比布萊恩的親筆簽名。(圖/翻攝自Gotta Have Rock and Roll網站)

後來賀利曼又拿著這雙球鞋請科比布萊恩簽名,結果十幾年過去,這雙簽名的「黑曼巴」價值已經不同以往,據網站上顯示,這雙球鞋將在美國時間8月11日進行拍賣,而起標價為10萬美金(約28萬台幣),更有人預估這雙簽名球鞋的最終喊價有機會來到50萬美金(約1390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