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府自購疫苗接力抵台! 賴清德:台灣已取得超過1千萬劑

副總統賴清德請國人持續做好防疫工作,一起守護台灣安全。(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台灣自購52.4萬劑AstraZeneca疫苗下午3時25分運抵桃園機場,完成檢驗封緘程序後將配撥給國人施打,這批疫苗有效期限至12月31日。副總統賴清德下午表示,連同今天到貨的疫苗,台灣已經取得超過一千萬劑疫苗,請國人持續做好防疫工作。

賴清德今日下午透過臉書粉專說,乘載著52.4萬劑AZ疫苗的班機,下午抵達台灣,這批政府自行採購的疫苗,能在國際疫情日益緊張、疫苗供應失衡,以及國際搶購的壓力下,排除困難安然抵台,要感謝努力促成的外交人員、防疫團隊以及運送單位的努力。

賴清德說,大家都很關心疫苗到貨的狀況,連同今天到貨的疫苗,台灣已經取得超過一千萬劑疫苗。他在文末強調,「團結防疫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在國產疫苗即將開打、國際疫苗陸續抵台的時刻,也要請國人持續做好防疫工作,一起守護台灣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