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激怒猛鯊遭「轉身攻擊」!水上摩托車留「恐怖齒印」驚險影片曝光

鯊魚是海中頂級的掠食者之一,銳利的牙齒能讓獵物造成嚴重的傷勢,不管是人類還是其他海洋生物都避而遠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鯊魚是海中頂級的掠食者之一,銳利的牙齒能讓獵物造成嚴重的傷勢,不管是人類還是其他海洋生物都避而遠之。近日澳洲昆士蘭就有一名男子騎水上摩托車時發現多條鯊魚,好奇的他決定湊近觀察,但他沒有抓好距離竟意外惹怒鯊魚,約3公尺長的鯊魚一個轉身就往他的水上摩托車猛咬,還留下恐怖齒印,驚險過程全被附近的無人機給拍了下來。

根據《7News》報導指出,澳洲男子曼寧(Rick Manning)7日在北斯德布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附近海岸遊玩時,距離海岸20公尺的地方發現5條公牛鯊(Bull Sharks)出沒,因此他決定不錯過這個機會,決定騎乘水上摩托車近距離觀察牠們,沒想到此舉竟引來殺身之禍。

影片中可看到,水上摩托車出現在其中一條鯊魚附近時,曼寧似乎沒有抓好安全距離,甚至還在公牛鯊周圍繞了好幾圈,可能因為此舉意外激怒公牛鯊氣一個轉身發動攻擊,下面用利牙狠狠咬住水上摩托車的一側,水上摩托車受到強烈撞擊,曼寧差點跌落海中,所幸他最後平安逃脫回到岸上,並沒有受傷,而這驚險的一幕,都被操控無人機的朋友給錄了下來。

 曼寧回憶這次經歷表示受到不少驚嚇,但卻沒有阻止他對水上活動的熱情,他坦言自己當時可能太過接近,也覺得自己可能完蛋了,而他所騎的水上摩托車遭到鯊魚咬穿,可見得攻擊力道並不小; 曼寧表示,他絕對會謹記這次教訓,並笑稱下次如果幸運又遇到鯊魚,絕對會懂得保持安全距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