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選手「搭錯車」險錯過決賽!靠正妹志工暖心救援「勇奪金牌」

牙買加選手帕奇曼在志工幫忙下,順利趕上關鍵金牌戰。(圖/翻攝自推特@ParchmentHansle)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本屆東京奧運在8日圓滿落幕,各國好手都在擅長的項目努力拚戰,就為了能拿下獎牌,其中也發生不少暖心的小故事。牙買加田徑好手帕奇曼(Hansle Parchment)本屆奧運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擊敗了世界冠軍哈洛威Grant Holloway)勇奪金牌,但其實在比賽前他竟然跑錯賽場,差點趕不上比賽,最後是在志工幫忙下,才及時抵達國立競技場。

根據牙買加媒體報導,31歲的帕奇曼在比賽當天自行搭車前往賽場,沒想到他下車後發現來到了水上運動中心,而不是國立競技場,他才意識到自己坐錯接駁車。慌張的帕奇曼當下立刻尋求附近工作人員的協助,沒想到得到的回覆都是,他只能回到選手村,改搭前往國立競技場的接駁車。

帕奇曼(左)坐錯車,幸好碰到善心志工的幫忙。(圖/翻攝自推特@ParchmentHansle)

眼看比賽時間就要到了,帕奇曼既無助又緊張,就在這時候,1名善心的志工出現了。這名25歲的女志工斯托伊科維奇(Tijana Stojkovic)發現帕奇曼就要趕不上比賽了,她當下二話不說,立刻塞錢給他,讓帕奇曼可以直接搭計程車前往國立競技場,這也讓帕奇曼順利趕上比賽,也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好好熱身。

志工斯托伊科維奇善心協助選手,故事感動萬人。(圖/翻攝自d_treefairy IG)

帕奇曼最終成功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拿下金牌,事後他特地回到水上運動中心,並找到了這名善良的女志工,當面感謝她的協助,帕奇曼還把身上的金牌轉送給斯托伊科維奇,他表示「因為妳幫了我大忙」。此外,帕奇曼也送上牙買加隊的隊服,還有當時的計程車費用,最後2人也留下合影。事後,帕奇曼將這段影片放上推特,感人故事吸引超過11萬人觀看,帕奇曼也寫下「永遠都要善待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