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前夕連續大雨 業者:花卉漲兩成

明天(8月14日)就是七夕情人節,今年因為連續大雨,彰化田尾的花卉價格,大約漲了20%左右;不過卻碰上,台北一名確診者,8月4日曾到田尾公路花園逛花市。眼看情人節要到了,業者信心喊話,縣政府也強調,公路花園每週都會消毒4次,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更多新聞: 白沙灣不見了 墾管處:海沙流動自然現象

眼看著生意最好的情人節就要到了,一束一束的情人節花束,已經準備好,今年因為天候關係,花卉價格上揚。

花卉業者表示,「今年因為比較熱,雨又下很多產地折損蠻多的,大概漲差不多兩成。」

情人節前夕連續大雨 業者:花卉漲兩成

疫情微解封,好不容易等到情人節,業者準備好好出貨。田尾公路花園,卻出現了確診者足跡,但業者並不擔心買氣會受影響。

花卉業者指出,「不會影響買氣啦!因為我們這裡是空曠的地方,有花有草,樹木那麼多,那個不會影響啦!」

情人節前夕連續大雨 業者:花卉漲兩成

疫情降級後,很多人都會來這邊逛街,尤其情人節,正是花卉的旺季,但現在聽說有確診者足跡,遊客多少還是點擔心。

民眾認為,「盡量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有要戴口罩這樣,擔心多少會有啦!」

情人節前夕連續大雨 業者:花卉漲兩成

縣政府公布,這名台北40多歲的確診男子,在8月4日到田尾的公路花園,足跡點包括民族路上的花藝店,以及公車站牌附近,從下午3點半開始,直到晚上6點15分才離開。縣府接獲通知立刻展開全面消毒,強調公路花園每週都會定期消毒4次,民眾不必恐慌,但如果有和確診者足跡重疊,身體不適,還是要趕快就醫。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大雷雨猛襲! 新北永和區國光路淹到膝蓋 樹林中山地下道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