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兩天破兩洞! 坍塌面積大 寬度橫跨兩車道

彰化市彰興路與聖安路口,自來水公司埋設管線的工地,今天(12日)中午突然塌陷,長度大約50公尺;縣長王惠美獲報後,立即趕往會勘,由於連續兩天,發生兩起道路坍塌,都和自來水工程有關,公路總局要求自來水公司立即停工,並提出「工程計畫書」,審核通過之後才能再復工。

更多新聞: 白沙灣不見了 墾管處:海沙流動自然現象

彰興路與聖安路口,路面塌了一大片,自來水公司緊急調派好幾輛水泥車,灌漿回填。

坍塌的面積相當大,長度超過50公尺,寬度超過兩個車道。兩天發生兩次路面坍塌,縣長王惠美獲報後,趕到現場瞭解狀況,要求自來水公司,天黑之前要回填坑洞,避免發生危險。

彰化兩天破兩洞! 坍塌面積大 寬度橫跨兩車道

兩天破兩個大洞,但這一次,公路總局可沒那麼好過關。

連縣長都跑來關心!因為前一天(11日)傍晚,彰南路五段才出現一個天坑,直徑、深度都超過1公尺,居民懷疑,是水公司埋設水管,土方回填不實,造成塌陷。不過自來水公司研判,可能是橋下的箱涵破洞。

彰化兩天破兩洞! 坍塌面積大 寬度橫跨兩車道

自來水中區工程處第二工務所陳主任說,「連續下雨豪大雨很多天是不是那一邊有沖刷或怎樣或水進來,我們會去看那一邊,看橋下有什麼破洞。」

彰化兩天破兩洞! 坍塌面積大 寬度橫跨兩車道

近年來,自來水公司在烏溪橋上游,進行「鳥嘴潭引水工程」,管線沿著台14線埋設,供應彰化地區用水,但馬路挖挖補補,路面坑坑洞洞,公路總局要求水公司,在沒有提出「工程計畫書」之前,所有工程必須先停工。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網點「1重點」:學習效率可能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