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3與大蒜抗發炎 褐藻醣膠可調節免疫

後疫情時代,民眾不只打疫苗提升保護力,也開始重視日常飲食。過去就有研究指出,要增加免疫力,像是魚類或大蒜、薑黃,都有不錯的抗發炎作用,現在國外也發現,海中的褐藻萃取出來的褐藻醣膠,也具有免疫調節作用。

更多新聞: 彰化兩天破兩洞! 坍塌面積大 寬度橫跨兩車道

疫情不斷變化,能打疫苗提升防護力當然最好,生活中飲食也可以做調整。

海鮮魚類裡頭,除了有豐富蛋白質,Omega3脂肪酸也有抗發炎作用,另外像是大蒜、洋蔥或是薑黃,過去研究也指出,具免疫調節和抗病毒的成分。

對抗病菌 日常均衡飲食與適量運動增加免疫力

主廚Roy說,「洋蔥蒜頭它們的硫化物,對免疫抵抗力都是很有幫助,那像牛番茄有很好的維生素C,其實也蠻推薦昆布湯,尤其昆布上面有這個白白的,那就是它的精華很多人會洗掉,但千萬不要!我們就是把它煮湯,就有非常好抗發炎的效果。」

對抗病菌 日常均衡飲食與適量運動增加免疫力

其實常出現在料理中的昆布,近幾年專家投入研究,發現裡頭萃取出來的多醣體,被證實能調節免疫系統外,在後疫情時代,無論是提升身體保護力,或是打完疫苗後緩解副作用,也有幫助。

生醫博士顏明徳說,「它免疫屬於一個雙向平衡調節,很多一些外來的病毒或細菌,甚至癌細胞都有一些抑制效果,日本研究針對小分子的褐藻醣膠,它可以去抑制冠狀病毒進到,細胞裡頭一個途徑。」

病毒隨時在變化,民眾不斷找辦法提升保護力,但市面上有許多相關產品,可要張大眼睛挑選通過人體試驗的產品,最好還是要聽從醫師指示,找到最適合的調養方式。

(民視新聞/林秀宜、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是可怕的病毒! 東京都醫學會會長籲: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