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再度開酸網協!批有生之年看到奧運「第1位陪打」誕生

謝淑薇12日下午於社群開酸,稱自己見證了「首位奧運陪打員」的誕生。(圖/翻攝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曾在東奧開幕前,公開點名網協為何沒有提供教練證,給妹妹謝語倢與搭檔許絜瑜,雖然中華網協表示「沒有教練證,只會有一名陪打」,並解釋證件名單早在2人遞補前已提出申請。但謝淑薇仍舊相當不滿,12日下午再度於社群開酸,稱自己見證了「首位奧運陪打員」的誕生。


謝淑薇在臉書寫下「話說東京奧運,台灣網球史上誕生了第一位奧運陪打」,她指出自己過去「參加亞運、奧運、東亞運、世大運這二十年間,這是第一次有陪打參與(我有參與的或經手選手事務的)。妹妹入圍奧運前,個人知道的網球隊資訊為選手三名、教練兩名,入圍後沒幾天被知會團隊裡還有一名陪打,以前奧運四名選手即多一張證,這次是六人才多一張證(但我被協會錯誤資訊與某些不良媒體騙過很多次,這次持懷疑態度)」。

謝淑薇也在文末猛酸「有生之年看到奧運第一位陪打的誕生,我們也算是一起再次見證台灣網球歷史新篇的一刻了!」;不少網友也留言「有問題的,應該不是陪打員。我想,那位陪打員也是對網球有熱情的,看到此篇應該也會難過吧」、「我很有禮貌也很乖,我也想去日本玩」、「奧運陪打員真的實屬難得,有出悠遊卡嗎」。不過,也有網友針對陪打員的遴選過程提問,謝淑薇則回應「這些問題要詢問網協了!目前我是還沒聽說過任何陪打遴選相關資訊」。

謝淑薇強調「就網球來說,備戰奧運選手的我們,是沒有收到任何關於網協的陪打選拔與諮詢資訊。而這次突然多出一位陪打,一開始我們關注的更多是這位陪打的資歷是什麼?在即將開賽的情形下,我們要怎麼借用陪打現有的專業來幫助選手。但很可惜,上網查不到資訊,作為整個奧運團隊的陪打,男子選手則是都與國外球員對練」,她指出妹妹也不熟悉陪打,認為倉促使用新人來參與奧運這樣的賽事,實在不是一個國家代表團該有的配備與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