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不起自己!街頭藝人日日苦練至凌晨 最盼爸爸來看他表演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隨手拿起一個10元硬幣,吹一下就消失;現年26歲的周子益,在國二時,看到同學變了一個硬幣消失魔術,雖然只有短短5秒,卻讓周子益永生難忘,從此一腳踏入魔術的世界,日日苦練到凌晨1、2點,都練得很開心,甚至手指都破皮長繭,也不間斷練習,覺得魔術就是自己的第二生命,但這樣的他卻始終得不到家人的認同,最大的願望就是爸爸能來看他表演。

周子益接受YouTuber「RAY」訪問,談到走上街頭藝人這一行的起因,並不是什麼浪漫的理由,在他高三那年,爸爸罹患咽喉癌,全家頓時失去經濟支柱,身為獨子的他,決心撐起家裡,靠自己勤練的魔術,開啟街頭表演這道門,從婚宴、尾牙到補習班,哪裡有人潮他就去哪裡,賺取生活費補貼家計,但看著同學們各個上大學,出遊玩樂,心中也不免感慨。

周子益日日苦練到凌晨1、2點,甚至手指都破皮長繭,也不間斷練習,覺得表演就是自己的第二生命。(圖/翻攝周子益IG)

同時,街頭藝人這條路也不受到家人支持,總是聽到父母勸說,去找一份正當的工作,這樣的生活很不穩定,但周子益反問,什麼才是正當的工作,既然我能撐得起家,撐得起自己,為何不正當。但仍得不到爸爸認同,至今周子益最大的願望,就是父母能在他表演時,能坐在台下,給他一點掌聲。

周子益也曾認為做街頭藝人,跟要飯沒兩樣,但10年過去心態也跟著轉變,認為街頭藝人是神聖的行業。(圖/翻攝周子益IG)

然而在這條表演的路上,周子益也曾看不起自己,認為做街頭藝人跟要飯沒兩樣,但憑藉對魔術的熱愛,仍堅持做了下來,10年過去,心態也跟著轉變,認為街頭藝人是神聖的行業,因為他每次的表演,都是把最好的自己,呈現給觀眾,相對觀眾也回饋他們認為最好的東西給他,就算是一塊錢,或是一個讚,都是對他最大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