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500萬劑BNT疫苗已約好交貨期程 陳時中:進展算順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BNT疫苗確切來台時間和劑量目前並未掌握,不過「進展算是順利」。(圖/民視新聞)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採購1500萬劑BNT疫苗捐給政府,德國原廠BioNTech表示,已與台灣約好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將疫苗運到台灣。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BNT疫苗確切來台時間和劑量目前尚未掌握,不過「進展算是順利」。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疫苗很有可能會來,但確切時間和劑量目前沒有很明確,待確定後再跟外界報告。他也談到,很高興疫苗都是很多的人努力,包括鴻海、台積電、慈濟等民間,以及政府機關CDC、FDA等,大家都全力協助這個事情,進展算是順利。

對於BioNTec提到的交貨期程,陳時中回應,不管是藥物或疫苗都有非常複雜和完整的程序,都要一步一步完成,他們說已經有既定的時程,但還是要每一步確實去完成。

根據中央社報導,BioNTech發言人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第一批疫苗交貨的時間,不過,BioNTech已與台灣的機關約好交貨期程,只要一完成品管和安全手續,疫苗就會送到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