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智強任意扣鄭文燦帽子「負責3+11」 詹賀舜痛批:政治鬥爭無助抗疫

國民黨籍議員羅智強沒有任何證據,卻任意指稱「鄭市長為3+11決策者」。(圖/取自羅智強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羅智強今天透過臉書發文點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民進黨立委范雲、桃園市長鄭文燦三人應該要為3+11決策負責。對此,桃園新聞處長詹賀舜痛批,羅智強多次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任意扣帽子稱「鄭市長為3+11決策者」,為了政治鬥爭,而將防疫職責甩鍋,這無助於台灣人民團結抗疫,令人遺憾。

針對昨日陳時中否認機組員檢疫期「3+11」政策為防疫破口。羅智強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這期間增加的5572位死亡人數「就是放寬 3+11 的決策者間接害死的」,更直接點名陳時中、民進黨立委范雲、桃園市長鄭文燦三人應該要為3+11決策負責。

對此,詹賀舜強調,羅智強多次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任意扣帽子說「鄭市長為3+11決策者」,事實上,在多次機組員檢疫方案的決策會議中,鄭市長都沒有參與過。

詹賀舜指出,桃園市機師工會主要針對「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機組員禁止就醫的規定」進行陳情,並沒有討論3+11議題,事後桃園市政府更無發函給中央建議。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不管哪一個群聚感染事件,中央地方防疫團隊都要同心合作。即使是雙北疫情期間,市長也以「守住桃園、支援雙北、協同中央」,讓疫情可以逐步獲得控制。

詹賀舜說,「台灣是同島一命,任何地方發生疫情,我們都感同身受,以口水轉移焦點,對於疫情控制,無所幫助」。

然而,自雙北疫情爆發後,至今已發展到1萬人以上確診,訂定確實的疫調、篩檢、隔離的對策,詹賀舜說,「這不是紙上作業或口水可以防堵,也不是用3+11的抹黑,就可以模糊防疫的職責」。

詹賀舜嚴正表示,羅智強應該善盡台北市議員該有的責任,好好監督台北市防疫對策是否有疏失,而讓台北市民陷於恐慌之中。但目前只看見羅智強為了政治鬥爭,而將防疫職責甩鍋,這無助於台灣人民團結抗疫,非常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